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农眼”落户邛崃 开启农业全程溯源体系新篇章

2017-03-31 21: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31日报道 日前,目前最先进的农业溯源体系“农眼”设备首次落户邛崃,在邛崃市惠霖家庭农场固驿基地安装、调试成功,并投入运行。此次“农眼”设备的落户,开启了邛崃农业溯源体系的新篇章。

“农眼”是大气候农业自主研发的农业数据化综合管理体系,由“农眼”智能监测体系、“气候云”农场管理平台、“农眼”APP三大产品构成,利用物联网及成像技术采集图像、土壤和气象数据,为农户提供天气预报、干旱预警、病虫害预测、测土配方等农业生产服务。

“农眼”产品和之前其他机构仅仅基于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信息采集实时、全面、自动,无线传输,最大程度的确保了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实现在农产品溯源从生长环境、种植过程一直到消费终端全程数据实时动态更新且图文可视化监管;这个软件平台不仅为政府提供了可视化监管的平台,还可以有效对接原有数据接口,把各类涉农主体例如政府、农户、专家、电商等纳入到这个平台上,互相都可以在平台上进行互动沟通以及信息发布甚至直接交易。同时,由于这个硬件是模块化的,后续可添加可开发很多扩展性智能设备和应用,例如病虫害智能监测设备,智能灌溉系统等,每套设备只需投入一万余元,就可管控50亩左右。

首次安装“农眼”的邛崃市惠霖家庭农场负责人骆健彬告诉记者:这套设备安装以后,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管理质量还达到了很大的提升,做到了全天候实时监管,真是省时又省心。

据了解,农业发展基础好,农业产业比重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5.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43元。近年来,邛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现代农业”重大工程为抓手,制定了五年行动计划,按年度确定了具体实施项目,打造集约式、经济型、现代化农业,抓好成新蒲、邛州大道、西部山丘三条现代农业示范带建设。同时,结合邛崃农业、农产品实际,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找准适合邛崃农业发展的路子,按照“长板加长、补齐短板”的原则,以智慧农业、互联网+农业开辟农业新路,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拳头产品”和行业“单打冠军”,真正打响“邛崃造”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