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 大力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成都国际旅游生活周开幕

2017-03-31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阿莫迪罗改装车

阿莫迪罗改装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31日报道  当前,成都正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市旅游局、成都传媒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大力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今天上午,成都国际旅游生活周(以下简称“生活周”)正式在崇州市街子古镇开启大幕,这是成都市旅游局、成都传媒集团大力助推成都市对外交往中心建设和文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活动。生活周为期7天,将为观众呈上一场“城、市、声、音”等元素俱全的展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开幕首日,成都文旅艺术生活展、全球旅游生活品牌展、成都特色馆和联盟品牌展从不同维度充分展示成都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及时尚健康的新旅游生活方式。除了展览活动,一场声势浩大的视听盛宴正蓄势待发,4月2日,环球驴友音乐节将正式开唱,4月7日,将在街子古镇梅驿广场1号馆举办“国际新旅游生活方式峰会”。

13米拖挂房车

13米拖挂房车

13米拖挂房车炫酷上演房车嘉年华 “厨房计划”亮相文旅艺术生活展

全球旅游生活品牌展包括旅游救助设备展及房车嘉年华展,亮点颇多。旅游救助设备展区域主要展出“巨无霸”阿莫迪罗救援车,参与过汶川地震的蓝天救援队,及大型改装设备。其中,阿莫迪罗·远征改装车则是本次旅游救助设备展中的一大亮点。不仅硬性条件出色,车厢里还可以提供一个温馨的住处,外挂式备胎让它更加拥有越野卡车的味道。

房车嘉年华展共占地面积约2250平方米,该区域展出的有十三米拖挂房车(全川仅此一台)、四部美国奥海系列房车(全部是新车展出),及配合本次房车展精心设计的房车营地场景(亮点),为观众全景展现国际自驾游的领先生活方式。

在成都文旅艺术生活展中,“厨房计划”和智能机器人“担纲主角”。“厨房计划”曾在2016年参加过有“建筑界奥斯卡”之称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它以厨房作为样板研究,将单一的功能空间升级为更合理的生活空间、交互空间,是名副其实的成都骄傲。同时,为该区域专门设计的成都美食地图,也是本次“厨房计划”中的一个亮点,地图中能够直观的看到火锅、龙抄手等成都市区内具有代表性的道地美食。

房车

房车

房车2

房车

竹筒饭、成都腊肉亮相生活周 成都特色馆很有“成都味道”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成都特色馆由成都全域旅游资源展、竹叶青茶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各区县特色有机农产品\商品展及AR+VR全景旅游体验五个部分构成。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出了姜央苗族手工银饰、唐昌布鞋、蜀绣—寻锦处、江安竹雕等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产品;成都全域旅游资源展共展示了成都市区、都江堰、邛崃、简阳、双流、龙泉驿、新都、温江、郫都、青白江、大邑等地各式特色旅游资源;现场还使用造型独特的原木展架区展示县特色商品/农产品。竹筒饭、有机玉米、成都腊肉等都一一亮相。

现场还运用AR技术,还原出三国时期荡气回肠的纷飞往事,运用VR技术,向观众们全景展现都江堰及街子古镇的景区风貌及人文风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