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起成都公路客运实行实名制 25种证件可购票

2017-04-01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身份证、户口簿、驾照、军官证等25种证件可购票乘车

今日起,在我市客运站始发或者配载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将全面实行实名制检票。这也意味着,广大旅客在成都各大客运站乘坐跨省、跨市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时,应出示有效客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经过车站工作人员检票后才可乘车。

25种证件可购票乘车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等25种。

这也意味着如果有市民身份证丢失或者还没有补办下来,也可以用别的有效证件购票。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需要到车站所属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

免票儿童需申领免费票

众所周知,16周岁以下的市民很多是没有办理身份证的,那么这些市民,如何检票乘车呢?

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规定,没有身份证的儿童,家长需要提供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有效证明。为了出行方便,家长可以为儿童办理身份证,根据规定,16周岁以下(根据相关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没有身份证的乘客,需要提供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有效证明。为了出行方便,家长可以为儿童办理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可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

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与以往免票儿童可以直接上车的情况不同,新规中规定: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也就是要在成人买票时一并申领免费儿童票。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今日起 我市公路客运实行实名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