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少年颅内感染无生存可能 父母捐其器官救治三位患者

2017-04-01 16: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40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1日报道 家住南充市营山县回龙镇的15岁少年张森沿因外伤导致角膜损坏,在等待两年后,于去年获得爱心人士捐赠的角膜重获光明。今年3月,他却不幸颅内感染,被诊断为无生存可能。昨日,父母同意捐献其器官,这名15岁少年捐献的器官至少可以救3位患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见到患者父母,他们表示,儿子在学校的成绩很好,他的理想是长大了能报效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他也接受过别人的爱心帮助,“现在应该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出现头疼、发烧症状 吃了感冒药依然没有好转

3月14日晚,张森沿出现头疼发烧等症状,“起初以为是普通的感冒,于是给孩子吃了感冒药后让他早点休息,第二天情况也没有好转。”张森沿母亲段女士告诉记者,到了3月16日早上再去叫张森沿起床时发现他已经说不清话,喊眼睛不舒服睁不开,“因为医疗条件有限,我们到镇上的医院,医生发现发烧并且喉咙里有痰,就输了液。”

见输液也没什么起色,段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南充市里一家医院治疗,“当时到了市里的医院,因为喉咙不舒服,最先是到的五官科,后来医生看其嘴张不开怀疑是喉麻痹,于是转到了内科。“段女士说,在内科时,医生告诉她儿子病情很复杂,又安排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17日晚上,在重症监护室的张森沿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医生给其插上了呼吸机,“我18号早上去看儿子时医生说,如果不插呼吸机可能昨晚就熬不过了。”看着病情反复得不到控制的儿子,夫妻俩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立即决定将重病儿子转到四川省人民医院。

病情急剧恶化 父母决定捐献器官

入院后,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经过多项检测,诊断其被诊断为颅内感染。经过医院全力救治,病情仍然得不到好转。“孩子的病情一天比一天更坏,最开始能简单的说话,后来是只能动一下手脚,我说话他会给我回应,比如握我的手,到现在已经没有意识了,喊他他也听不见了。”段女士难掩伤心的告诉记者。

目前,医生诊断其病情十分严重,无生存可能,随时可能发生心死亡。在这样的情况下,张森沿的父母做了了一个伟大无私的决定——捐赠器官。昨日上午,夫妻俩在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签了字。

通过捐献器官 希望实现儿子回报社会理想

“孩子去年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等待角膜的过程也是非常艰难的,等了接近两年,所以孩子去世后我们也想捐献出他有用的器官来将爱传递,救治他人。”段女士说,在孩子半个多月的救治过程中,孩子的学校、老师、同学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纷纷为他捐款,并且鼓励我们。同时,孩子的成绩非常好,他的理想是长大后能够报效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来回报社会。

记者了解到,获取器官手术初步定在明早上八点,张森沿捐献的器官可至少救治三位以上的患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