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崇义镇周家祠堂举办清明会

2017-04-01 1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LIU_15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4月1日报道 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今日,崇义镇江安社区周家祠堂举办了清明会。当天,周家院子的人们早早的起床,穿上祭祀礼服,来到家族祠堂为祭祀做准备。

上午9时,祭祖仪式开始。此次祭祀主要仪程包括:鸣炮、恭读祭文、叩拜告祭、诵读家训等内容。此次祭祀由周洪显老人担任主祭,到场的族人一同参与祭拜。周氏族人神情肃穆,满怀对先辈的思念与敬仰跟随主祭完成祭拜仪式。

LIU_1468

祭祀结束后,还表彰了“三好家庭”2个、“好妻子”1位“好儿子”3位、“好儿媳”7位、“好女儿”1位。获奖者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继续发扬家族的良好风尚,不但自己要做好表率,还要教育好孩子,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人。”通过这些评比,族人的家庭更加和睦,培育了好的家风,进而引领民风,促进邻里团结。

LIU_1562

LIU_1523

此次祭祖大典,不仅有周氏宗亲参加,也吸引了附近的老百姓前来观礼。观看仪式的李大爷说:“以前清明祭奠先人和逝去的亲人都是上坟烧纸、烧冥物、燃放鞭炮,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现在采用这种集体祭祖,不但可以消除安全隐患,还可以增进族人之间的感情,很有意义。我们都要学习推广。”

杨大妈忍不住补充道:“我看这个表彰活动就很好,很大的改善了婆媳关系,融洽了家人之间的感情,家风好,一家人和和气气的,比啥子都幸福,回去建议我们村也举办。”

LIU_151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