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三峡库区对周边气候影响有限

2017-04-02 08:13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近日发布《2016年度长江三峡地区气候状况监测报告》指出,三峡库区蓄水运行对周边的气候影响有限,水库对气温的影响范围在近水库区,离长江干流不超过20公里;没有监测到库区蓄水对局地降水的明显影响。

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三峡库区(指宜昌到重庆离水库较近的长江干流地区)年平均气温18.4℃,较常年偏高0.5℃,与2015年相同;年降水量1208.7毫米,较常年偏多8%,比2015年偏多2.9%。根据报告,三峡库区的气温和降水变化,与长江上游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的变化趋势是一致的,从三峡工程建成、蓄水运行以来的气候监测结果看,库区气候主要受大气候环境影响。水库对气温的影响表现为夏季有弱降温效应、冬季有弱增温效应,全年以增温效应为主,其影响幅度小于自然变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2日 02 版)

(记者刘毅)

原标题:三峡库区对周边气候影响有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