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市民自发前往陵园缅怀“金孔雀”余旭

2017-04-02 13: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381

IMG_238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日报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正如诗句所说,今日一早的崇州烈士陵园,春雨纷纷,市民们陆续前来,祭奠安息在这里的烈士英魂。记者看到,去年11月12日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的“金孔雀”余旭的墓前,摆满了市民送来祭奠的鲜花。

今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手捧鲜花或布娃娃,赶到崇州烈士陵园祭奠这位英雄——“金孔雀”余旭。成都市民罗女士这次来祭奠英雄,还专门带着自己的女儿一起。罗女士说:“余旭牺牲的时候,女儿也看到了新闻,当时她还为这个’大姐姐’掉了眼泪,所以今天我专门带着孩子一起来为余旭扫墓,让她亲自来缅怀这位成都的英雄女儿。同时也是想要告诉女儿,余旭是咱们成都的骄傲,不能忘记。”

崇州市民杨先生,对余旭这位家乡英雄更是充满了敬佩和缅怀之情。今天上午,他恰巧读到了余旭母亲追忆女儿的文章《几曾萧雨入梦来》,读完之后被这位失去女儿的母亲深深打动,“在这个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里,我们除了要祭祖、扫墓,缅怀自己的亲人,更要记得的是这些牺牲的英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返回崇州后,一定会在余旭的墓前送上一捧鲜花,表达自己对这位家乡巾帼的敬佩、缅怀之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