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硅谷代表团走进彭州 赞乡村建设体现文化自信

2017-04-03 22: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汪逸)4月3日报道 应市委、市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邀请,美国硅谷代表团走进成都,关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成就和机遇。今天,代表团来到彭州,他们游览桂花龙窑、白鹿镇,纷纷为成都乡村规划建设所体现的文化自信点赞。

3

2

桂花龙窑的烧制历史始于明末清初,整个窑基依山势倾斜而建,角度在8°至20°之间,是当时有名的官窑。来到桂花龙窑,硅谷来客们被眼前琳琅满目的陶艺品深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见识到作坊里陶匠精湛的制陶技艺,在场的客人们纷纷鼓掌,并亲自上阵制陶,玩起了泥巴。美国联合市教育局委员王耀明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陶艺的传承离不开陶艺教育,说明成都在文化传承方面做得很好。

1

下午,硅谷团一行来到彭州白鹿镇。王耀明告诉记者,他认为白鹿镇建筑规划得很好,既有法式风情,也有明清格调,这是文化融合的结果,也是乡村建设中文化自信的表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