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错过上山时间 1398元的峨眉山住宿套餐打水漂

2017-04-04 15: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398元的峨眉山金顶住宿,因为错过上山时间,没有入住,也没退款。”4月3日,成都游客李先生一家,从峨眉山景区郁闷而归。

此前的4月2日,李先生通过美团网,预订了当天峨眉山景区金顶山庄住宿,包含豪华观景房1晚、次日双人早餐、双人灵秀温泉门票。但因李先生一行抵达峨眉山下较晚,当天未能上山入住酒店。美团网和金顶山庄均表示,该产品预订成功后不支持退款。提供该套餐组合的成都乐陈商务服务公司也表示,双人温泉的时间也已错过。

订房:花1398元 订下金顶住宿套餐

李先生在成都经营一家广告公司。清明小长假,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带上妻子和8岁的儿子去游峨眉山。“虽然隔得不远,但以前一次都没去过。”李先生说,以前只知道峨眉山在乐山,知道山顶叫金顶,上面风光很不错,“所以就决定上金顶看看,但金顶有好远、有好高,就不清楚了。”

因为是小长假期间,考虑到住宿会紧张,李先生决定在网上先订住宿。4月2日中午,他通过美团网,花1398元订了一个“豪华套餐”,内容包括:“4月2日豪华观景房1晚、4月3日酒店双人早餐、双人灵秀温泉门票”。预订成功后,李先生心里踏实了,一家人开车朝着峨眉山出发。

尴尬:错过上山时间 没能入住酒店

下午6点左右,李先生一家抵达峨眉山下。“商家们很热情,围过来问住不住,我说已经订了房,在金顶山庄。”李先生说,但商家们的回答一下子让他懵了,“他们说,现在时间太晚,已经上不了山,就算勉强进了山,到金顶的索道也已经关了。一句话,就是无法入住金顶山庄了。”

到游客中心一问,果然正如商家们所说,当天已经不能进山了。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景区零公里山门的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到下午5点,金顶索道的运行时间是早上6时20分许到下午6点。“也就是说,来迟太多了,无论如何当天都上不了山了。”无奈之下,李先生一家在山下找了家酒店入住。

郁闷:订单不能取消 1398元打水漂

从得知无法上山开始,李先生就开始和金顶山庄、美团网联系,希望能够取消订单并退款,或者将住宿改到4月3日。“但都说退不到,也不能推到第二天,喊我想办法当天去入住。”李先生说,考虑到自己有责任,他提出承担部分损失,只退几百元也行,“但还是一分钱都不退”。

尽管没能取消订单,但李先生一家还是于4月3日游览了峨眉山金顶。“当天上去,耍了一会儿就下来了,晚上就连夜回成都了。”李先生说,虽然峨眉山风景很美,但已没有心情欣赏了。

4月4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分别咨询了金顶山庄、美团网客服和旅行社负责人。

金顶山庄总台工作人员表示,从网络平台下的订单,酒店自己无法取消,像李先生这种情况,酒店以前也遇到过。

美团网客服表示,李先生定的是“特价产品”,预订成功后不支持退款。

该套餐的提供方、成都乐陈商务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灵秀温泉双人温泉为电子门票,使用时间默认为住宿的次日,即4月2日金顶住宿后,4月3日下山泡温泉,“现在时间已经过了,泡不到了”。

提醒:下单前多留心 出行前做攻略

4月4日,记者进入美团网金顶山庄预订页面,发现所有房型在预订时均提示“不可取消”。在酒店详情介绍页内,写有注意事项:酒店位于景区山顶,无论是乘坐景区班车还是自驾车前往,务必在下午2点(黄金周为中午12点)前从山下出发,才能确保进入零公里山门和乘坐金顶索道。注意事项中,同时标注了大致的景区班车运营时间、零公里山门开放时间、金顶索道运行时间。

“当时没注意点开看。”李先生认为,作为1398元一晚的住宿,酒店应该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其中包括致电客户致电注意事项。金顶山庄总台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已作统一温馨提示,酒店客房较多,无一对一提醒。

北京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郭金福律师认为,从现有的情况来看,旅游产品销售方已尽到提醒义务,无法履约的原因是顾客违约,造成的损失应由顾客承担。

为避免李先生类似情况发生,乐山市旅体委相关人士提醒,游客在出游前应尽量做好攻略,天气、交通、住宿等核心要素是重点。出游过程中遭遇侵权,可拨打全国统一旅游投诉号码12301寻求帮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

原标题:一家人错过上山时间 1398元的峨眉金顶住宿套餐打水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