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成都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2017-04-05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来蓉访问的诺贝尔奖得主、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詹姆斯·沃森博士一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参加会见。

范锐平说,沃森博士是世界著名科学家,在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四川、成都是中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当前,我们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其中一个着力重点,就是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构建更有全球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政策制度体系,加快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成都,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打造西部人才高地的核心区。希望沃森博士的研究团队能与成都的科研院所、在蓉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助推高水平大学和世界级科研平台建设,共同破解医学难题,让更多市民共享科技发展带来的先进技术和成果。我们热忱欢迎更多世界一流专家学者和高端人才来川、来蓉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共促四川、成都与世界的科技交流合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此次来蓉,沃森博士被四川大学授予了荣誉教授称号。他表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与合作团队一道,支持四川、成都大力发展高水平教育,积极吸引全世界优秀人才,加快推动技术、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协同创新。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参加会见。(记者 钟文)

原标题:加快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成都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