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无私奉献的杨雾帆:在平凡中铸就精彩的人生

2017-04-05 09: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04年,杨雾帆担任彭州市敖平镇友谊村干部,2011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该村成立党总支,杨雾帆成为党总支书记——从到村工作的那一日起,她常以“干部为什么?任职干什么?离职留什么?”告诫自己,十年如一日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

她身先士卒、创新摸索,流转了全村19个小组70余户200余亩土地,建立佳兆业“家庭农场”,种植了川芎、高山娃娃菜等农作物,引领党员干部致富创业;她主张以“农业企业+订单+农场”模式发展高效订单农业,与恒辉农业公司签订种植收购合同,从云南引进毛芹、菠菜等新品种,实现产值100余万元,带动60人到家庭农场就业,常年解决就业30人。

杨雾帆认为,家庭农场要走“绿色、生态、高效”的路子,生产放心绿色蔬菜,她以诚信回报社会关心和群众信任。2014年9月,杨雾帆带领村支两委组建了生态放养川芎鸡养殖合作社,建立“鸡—鸡粪有机肥—蔬菜”种养生态循环模式,提升农业附加值,实现了种养结合,探索出了一条绿色、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在全镇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除了抓经济发展外,她还号召友谊村红林·友生联合小区组建了舞蹈队、军鼓队,在每个周六举办文娱沙龙活动,让回家探亲和外出务工的人员都汇聚在一起开展娱乐休闲活动,分享文娱心得、表演编排技巧。现在“快乐星期六”文娱派对成为知名品牌文化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干群关系大融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杨雾帆的心血没有白费,无私的奉献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村上下风清气正、团结一心,各项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她两次被彭州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彭州市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友谊村2012、2013年度连续两次被评为彭州市农村工作先进集体;村党总支2016年被成都市委授予“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原标题:无私奉献的杨雾帆 在平凡中铸就精彩的人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