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将颁行第20部宪法 2018年9月后或举行大选

2017-04-05 13: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于1932年实施君主立宪制度,本月6日将由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颁布第20部宪法,依宪法实施后的相关子法制定时程估计,2018年9月以后泰国可望举行大选。

据报道,泰国王室宫务处日前宣布国王将在6日举行新宪法颁布实施皇家仪式,包括泰国内阁、国民立法议会、最高法院和军方等部门官员出席,并施放21响礼炮和全国佛寺齐鸣钟同庆。

据悉,这部新宪法是在2016年8月7日经过泰国全民公投以6成1的赞成比例通过,也是泰国在1932年实施君主立宪以来的第20部宪法。

根据泰国政府的规划,在新宪法颁布实施后,包括政党法和选举法等相关子法,必须在8个月内要完成,再经过国王签署生效。

泰国媒体推算,泰国的全国性大选可望落在2018年下半年,至于确切举行大选的时程,仍需要视情况而定,泰国政府强调,临时宪法第44条依然有效,以维持国家的稳定和确保社会秩序。

原标题:泰国将颁行第20部宪法 2018年9月后或举行大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