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指数307.9mg/100ml 崇州男子破当地醉驾纪录

2017-04-05 19: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5日讯 醉驾入刑以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可是总有人心怀侥幸,以身试法。近日,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嫌疑人王某以307.9mg/100mL的酒精含量创下醉驾入刑以来崇州醉驾指数的最高纪录。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捷达”凌晨停路中央 司机车内睡大觉

今年1月29日凌晨3点,崇州市崇阳镇世纪广场红绿灯路口,一辆陕西牌照的白色“捷达”轿车未开双闪长时间停在直行待行区,由于路面光线昏暗,视野不好,路过的车辆纷纷鸣笛避让,给交通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报警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白色“捷达”轿车的司机趴在驾驶室一动不动,但是周围并没有发生事故的痕迹。交警打开车门后才发现,原来司机正呼呼大睡,对周围发生的一切还一无所知,同时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

交警将司机王某喊醒并进行酒精测试仪呼气测试,结果显示为醉酒驾驶。

酒精含量创纪录 “醉驾哥”悔不当初

经调查,醉驾司机王某案发前一天晚上在崇州元通镇请其师傅吃烧烤,期间仅其一人就喝了两瓶白酒。凌晨3点左右,王某抱着侥幸心理,独自一人驾驶白色捷达轿车返回位于崇州市区的出租屋。当驾驶到世纪广场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王某因为酒精的作用,竟然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直到交警将其喊醒。

后经血液检测,王某的酒精浓度竟高达307.9mg/100ml,创下了醉驾入刑以来崇州市醉驾指数的最高纪录!得知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后,王某后悔莫及,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连连表示不应存有侥幸心理漠视法律。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醉酒驾驶是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犯罪,切莫心存侥幸,图一时之快触犯刑律毁人毁己。

原标题:酒精指数307.9mg/100ml 崇州男子破当地醉驾纪录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