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兴起“恋爱”培训行业 男子花3000多元学“把妹”

2017-04-06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女孩不是追来的,是吸引过来的”。午后灿烂的阳光中,周磊(化名)走进位于天府软件园的一家公司内,希望从正在授课的培训师身上,在约会女孩这件事上学个一招半式。周磊上的这个课程是专门为男性开设的情感培训课程。

在成都,类似的恋爱培训班作为一个新兴的创业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缺乏恋爱经历或者恋爱失败的青年男性为目标受众,开设线上线下的付费课程。那么,这样一个培训班教的是什么?又是谁来学习?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几家培训公司,通过培训师和学习过的学员来解答这些疑问。

案例1

急于脱单 他花3000多元学“把妹”

周磊参加的这个培训班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培训现场,5名男性围桌而坐,桌子对面放着一块黑板,年轻的导师拿着马克笔,正在授课。

今年24岁的周磊已经陆续在情感咨询上花了3000多块钱。退伍以后在成都一市场从事销售工作的他,每天工作两点一线,没有时间去认识女生,身边也没有女性朋友。此时,他刚刚结束了一场网恋,这也是他目前唯一一次恋爱。

根据周磊的情况,导师给出了4个阶段的解决方案,形象改造以及通过社交软件、街搭的方式扩大交友圈以后,重头戏就在于通过课程中教授的方法和心仪的女生沟通。“在这个培训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如何去沟通,跟女生接触不会唯唯诺诺了,原来见到女生要么是不敢说话,要么就是说出来的话招人烦。”

导师发现,因为和女生接触少,周磊的问题是目光总是逃避对方,经过几次模拟培训后,终于改掉了这个习惯。

另外,和女孩聊天的时候,什么时候该插话,什么时候该倾听,周磊也经常显得“不合时宜”,经过反复提醒,急于表达自己的毛病也慢慢改了。

案例2

成功人士 他想拿钱换真爱

与周磊围坐在一起的张建(化名)可以说是事业有成,身为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的他拥有很好的经济基础,从外表看也不是找不到女朋友的那一类,但他同样被心仪的女生拒之门外。在看了视频教学课程后,开始参加线下的培训课程,导师为他专门制作了7个阶段的课程。

在课程中导师列出的很多反面教材,张建发现很多都是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并慢慢理解到了自己失败的原因:用金钱想买到真爱的方式根本就是错误的,“知道了女生是怎么想的,好多自己觉得对的事,其实女生并不喜欢,甚至会反感。”

“他们共同的问题是如何追一个姑娘,但是用‘追’本来就错了,要吸引,平等的姿态很重要。”两人的导师“世界”告诉记者,这个培训班仅面向男性教学,分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理论部分,主要是帮助学员进行自身形象建设、心理建设、自我身份建设,以及拓展社交等;实践部分,是将学员带到公共场合,鼓励、引导学员与陌生女孩说话、相处,赢得她们的好感。”

他说,他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这些男性变得幽默,会聊天,增加他们的吸引力,“女孩不是追来的,是吸引过来的。”

/ 前景 /

男性情感培训课,谁在学?

三四线城市单身男性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18-35岁(甚至更大年龄范围)的男生在以另一种方式关注和解决他们的感情问题,比起情感倾诉,他们更希望学习具体的方法直接解决‘得不到’的问题。”作为成都南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浪迹教育CEO,王环宇应该是成都最早从事男性情感培训的培训师之一。

对于男性情感培训到底教的是什么这个问题,有人会说是爱情“套路”,王环宇认为更多的是以男性立场出发的两性沟通技巧。

记者了解到,像成都南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样以男性为对象的情感培训机构,在成都还有不少,培训的对象大多为18—35岁有情感需求的单身男性,学员职业从在校学生到企业老总覆盖各行各业,甚至不少机构向记者表示,下一步还计划通过在三四线城市的男生们身上发现了更大的市场,提升他们的审美,给他们的感情状态把脉开药方。

作为一个新兴的创业项目,其“钱景”也被不少人看好。据业内人士透露,这类项目在内容创业领域相对而言也更容易拿到钱,“这类企业变现能力强,不依靠广告,而是各种规模的付费培训和会员服务,用户的付费意愿强,且客单价高。”

/ 专家 /

防止灰色地带 培训内容须监管

周磊和张建的经历或许是男性情感培训带来的正能量的典型案例,但这个本来就难以描述的领域里依然存在着大面积的灰色地带,有的机构提供的付费服务中不乏“代聊天”、“后宫管理”这样的选项。

对此,常年研究婚姻家庭领域的张承凤认为,恋爱培训班的产生,的确说明部分人确实有此需求和期待,对于恋爱知识少、经验不足的人来说,通过参加培训班来学习如何与异性相处、了解异性心理是有必要的。

但另一方面,她提醒,学员也不能完全依赖培训班,毕竟恋爱能力是种综合能力,用心、真诚地和对方沟通,尊重对方、包容对方,这些未必能在培训班上学得到,更多要靠自己领悟。

值得质疑的是,张承凤律师认为相关部门还要加强对类似培训班的培训内容的监督监管,鼓励传导男女互动良性服务、传导正能量,但对于一些不符合社会价值观的“灰色地带”,防止公司“走偏”,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男生不会谈恋爱?上培训班学!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成都恋爱培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