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丝路之魂”观众突破100万人次 4月10日闭展

2017-04-06 19: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406_5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6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博物馆了解到,截止2017年4月6日,成都博物馆“丝路之魂”大展的参观人数已突破100万人次。这场高规格展览已然成为了影响成都的文化大事件。本次展览将于4月10日闭展,闭展前夕,成都博物馆还于本周末安排了三场专业讲座,为敦煌迷奉上文化大餐。

0406_2

清明假期内观展人数超6万

2015年,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的时尚大展《亚历山大·麦昆:野性之美》以34.5万的观展量跻身英国年度最热展览行列,而本次《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还未落下帷幕,就已有超过100万名观众前来观展,其中在元旦、春节期间,每天都排起了长龙,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更是达到了6万人次。由此可见,观众们对于高雅艺术与传统文化的需求与日俱增,从前在国外才能看见的观展盛况已然成为了成都博物馆的常态。

0406_1

28地区200余件顶级珍宝来蓉展出

“丝路之魂”大展不仅展示了敦煌艺术文化精粹更是汇聚了28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件顶级珍宝,在展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阐明了成都与丝绸之路的重要联系。为使优秀文化更好地传承、发扬,成都博物馆以多元化的服务迎接观众,用新兴的网络直播、IPTV、微博等方式与观众互动,使得博物馆充满活力,观众构成趋于年轻化,除了中小学生以外,成年观众也以中青年为主,参加周末讲座的观众也主要集中于这一年龄段。因此,成都博物馆变身为年轻人在节假日的“打卡圣地”、外地游客来此一游必去的著名景点,化身为成都最新的文化地标。 

0406_3

4月10日闭展 本周末将举行三场精彩讲座

“丝路之魂”大展将于2017年4月10日结束。在收官之际,成都博物馆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大咖云集的学术研讨会即将于8日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几十位著名专家将围绕着“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这一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

0406_4

本周末,成都博物馆在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准备了三场精彩讲座: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侯黎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任柳扬与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项楚三位知名学者将与观众们一同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而周日下午,由敦煌讲解员带来的敦煌壁画音乐情景剧将在展厅5楼的社教区上演,届时,工作人员将身着古装,为观众们演绎敦煌之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