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下周开赛 孙杨8天全勤6项出战

2017-04-07 07: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在青岛举行,根据组委会公布的竞赛赛程,孙杨、傅园慧等中国游泳队的明星队员均将参加这一本年度国内最为重要的游泳赛事。而孙杨将会参加5个个人单项以及一项接力比赛,他每天都会出场亮相,堪称本届冠军赛最为忙碌的运动员。

本次冠军赛既是第13届全国运动会的预选赛,也是7月份布达佩斯世锦赛的预选赛,因此在4月10日至17日的8天赛期内,将完全按照世锦赛的赛程来安排赛事。结合昨天官方公布的赛程及运动员报名情况,孙杨此次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及1500米自由泳五项个人赛,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团队项目,整个赛事期间孙杨将要每天出场参赛,包括预赛、半决赛、决赛在内,奋战8天。而在这次冠军赛上,孙杨最受瞩目的参赛项目将是男子100米自由泳,他将实现自己要在正式比赛中尝试100米自由泳的承诺。其实早在两个多月前的一次采访中,孙杨就曾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过,他今年要试水100自,并且要根据比赛成绩和个人状态决定自己是否会在世锦赛以及全运会赛场上也报名这个短距离自由泳项目。孙杨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可以达到48秒80。要知道这个成绩在中国现役游泳队员中绝对可以挤进前三名,孙杨在短距离比拼爆发力的100米比赛中的表现值得特别关注。

此外报名1500米自由泳比赛也说明了孙杨不会轻易放弃这个长距离项目。在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在该项目上的表现并不理想,有不少人猜测他可能会放弃1500米,但报名表上显示,孙杨会继续在这个距离上游下去。而作为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亚锦赛50米仰泳冠军,里约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傅园慧本次比赛的表现也受到各方关注和期待。作为中国女子泳坛新生代主力,傅园慧本次赛事报名项目包括女子50米、100米仰泳两项比赛,4月11-4月14日期间她将每天出战。本次赛会参赛人数是历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之最,截至目前,本次冠军赛报名参赛队伍已达28支,报名人数952人,包括裁判员、新闻媒体、赞助商及嘉宾预计接待人员总量将超过1200人。宁泽涛并未出现在赛会的报名秩序册上。(记者 刘艾林)

原标题: 孙杨八天全勤六项出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