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向叙利亚发射约60枚导弹 回应毒气袭击事件

2017-04-07 09:30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海外网4月7日电 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美国官员称,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分析认为,“饱和打击”势必会导致俄罗斯人员伤亡,且叙利亚防空系统位于人口密集区,这也是此前奥巴马政府一直没有推进此项计划的原因。

美国空袭叙利亚致全球市场震荡,原油黄金日元飙升,现货黄金短线上涨10美元至1263美元,白银上涨0.66%;日元大涨,美元/日元现报110.31。原油亦反应明显,布伦特原油、WTI原油期货双双涨超1%。

此前,针对本周二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特朗普政府暗示可能很快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最快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采取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次军事打击是美国第一次对叙利亚政府采取的直接行动。2014年9月,美国开始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作为奥巴马政府打击恐怖组织ISIS联合战役的一部分,但仅仅以恐怖组织为目标,没有针对叙利亚政府军。

据新华社报道,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4日遭战机空袭,叙反对派指责叙政府军在空袭中使用化学武器。截至5日,包括叙反对派和医疗机构在内的多个消息源指出,至少100人在这次事件中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目前叙利亚军方对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予以否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说,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在叙利亚的未来上没有作用。报道称,他的话标志着美国新政府对叙利亚政策的转变。

各方回应: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美国侵略叙利亚军事基地

俄总统发言人:俄支持叙利亚 但不可能无条件支持

以色列就美对叙空袭表态:支持特朗普传递强硬信号

相关新闻:

美对叙空袭致平民伤亡?五角大楼:目前无任何数据

美国防部官员:叙利亚被袭基地有数名俄罗斯人

原标题:美向叙利亚发射约60枚导弹 回应毒气袭击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