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非法经营劣质柴油 成都检察机关批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7-04-07 1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7日报道 成都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这过程中,环保问题受到高度重视。成都市两级检察院依法履职,加大打击非法经营力度,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行为。3月30日,成都市检察机关对两起涉嫌非法经营劣质柴油的重大案件批准逮捕。成都市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熊某全、苟某某、熊某萍非法经营劣质柴油案以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罗某、韦某等10人非法经营劣质柴油案以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

案件详情

新都

2016年6月起,犯罪嫌疑人罗某、韦某等人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相关资质和行政许可的前提下,在新都区设立柴油存贮营销点,从山东等地或其他人手中购进硫含量严重超标的劣质柴油对外销售,从中牟取非法利益,累计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未销售的柴油达180余吨。

成都

2016年11月起,犯罪嫌疑人熊某全、苟某某等人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相关资质和行政许可的情况下,在新都区设立柴油存贮营销点,从山东等地购进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劣质柴油对外销售,从中牟取非法利益,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未销售的柴油达275吨。

检察院提前介入 集力公安侦查证据

两案扰乱了正常的成品油、危化品经营活动,并且由于销售的劣质柴油均不符合国家相关成品油的质量标准,不仅会对大气造成污染,破坏了生态环境资源,而且涉案犯罪嫌疑人在居民小区设置劣质柴油销售点尚危及公共安全,同时还破坏社会市场经济秩序。

成都市检察院与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办理,积极与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公安分局沟通。按照公安机关所获取的初步证据,仔细分析该事件哪些行为可能涉及犯罪,涉及哪些罪名。

成都市检察院与新都区检察院组织成立办案组,强化对案件的审查,指导公安机关搜集相关证据材料,提取柴油品质的检测报告等关键证据,最终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对相关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批捕嫌疑人 继续追查非法产业链

两案犯罪嫌疑人未经国家许可,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柴油,不仅污染大气质量,而且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成都市检察机关通过批捕犯罪嫌疑人罗某、熊某全、韦某等人,有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犯罪分子,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件批捕后,成都市检察机关即时向公安机关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引导公安机关继续追查不合格柴油来源,深挖上下游犯罪,从根本上斩断非法产业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