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武侯区签约27个项目吸金467亿元

2017-04-07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蒲振韬 记者 姚雯君)4月7日报道 今天下午,“携手共进·建业武侯——2017中外知名企业武侯行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武侯区举行。据了解,借助“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这一活动平台,武侯区成功签约投资合作项目27个,投资总额466.86亿元。

推介会上,参会的150余位中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对武侯区绿色发展理念和实践,友好的生态及人文环境,清晰地产业布局和发展空间等,表示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寻找更多的合作契机。“走进武侯、兴业武侯、安居武侯”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共识和行动。

“丝路金花”增添成都新名片 英国保诚集团首次入驻蓉城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主要覆盖现代金融业、文创和都市休闲旅游业、大健康产业、都市工业、现代商务商贸业、科技研发服务业、新兴房地产业等武侯区七大主导产业,涉及企业总部、电子信息、文化旅游、金融投资、转口贸易等多种领域。其中,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投资“丝路金花”项目10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英国保诚集团首次进入成都,成为本次签约活动的重要看点。

文创和都市休闲旅游业是武侯区新近确立的主导产业,目前武侯区正大力推动“三国蜀汉文化城”“环城生态带”“成都音乐坊片区”“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在“环城生态带”的建设推进过程中,重庆中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拟选址武侯区城中村江安河片区,依托美食、购物、休闲等资源和历史建筑、名人故居、城市文脉以及城市水系资源,统筹打造占地650亩的“丝路金花”都市休闲旅游街区。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的引进落地将会进一步提升该区城市环境品质,文化产业内涵,项目建成后,成都的文化旅游产业将再添一张新名片。

据武侯区投促局负责人介绍,2016年武侯区引进美国安泰人寿保险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等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目前落户武侯的世界500强已达93家,总量位居成都市五城区前列。今年,该区大力实施产业立区战略,加快推动产业集群成链和创新融合发展,这一战略构想得到了中外知名企业积极响应。

设立“首钢一带一路基金”现代金融业“领跑”加速

积极培育引入金融类和类金融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是武侯区今年经济工作要点之一。记者梳理本次活动27个签约项目发现,现代金融业占比最高达到了6个,其中,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与武侯资本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首钢一带一路基金”,项目投资总额达到了50亿元,这也成为了活动的另一看点。

据了解,武侯资本集团下属武侯高新公司日前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成都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区(县)级政府性投资公司。公司与北京首钢基金合作后,相关基金将围绕城市综合服务、产业园区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与武侯区开展产融对接,推进产业投资与发展。

“高质金融富集一直是我区产业发展的亮点,”武侯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区金融业税收占比21%,已经成为支柱产业,目前该区上市公司发展到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5家,名列5城区第一。

同时,现代金融项目加速聚集也与该区优异的投资环境密不可分。据介绍,为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金融生态环境,武侯区于今年初,为区内的金融机构、地方准金融机构、各类金融配套服务机构(楼宇)、通过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各类实体企业推出了专项扶持政策,“政策无论是支持力度还是支持范围都是近年武侯之最,坚定了金融企业到我区发展的决心。”

除了设立“首钢一带一路基金”,武侯区还签约引进了自贡银行成都分行项目、平安健康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总部项目、杭州常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个现代金融项目,本次签约活动现代金融投资总额达到了87亿元。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将有力推动七大主导产业提升发展,为该区在全市金融领跑提供“加速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