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彭州白鹿镇精彩闭幕

2017-04-08 21: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408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4月8日报道 路口节点旁挂满了“音符”,店面花架随处可见“乐器”,街头巷尾传来阵阵悦耳的乐曲……今日下午,“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彭州市白鹿镇完美收官,现场不仅有彭州非遗暨本土音乐艺术展示,原创大型音乐剧《东方巴黎·白鹿》也将在闭幕式上惊艳亮相。此外,白鹿音乐小镇建设启动仪式也在四方宾朋的见证下揭幕。

魅力无限 本土音乐展演绘出彭州文化软实力

今日的白鹿镇被各种音乐元素装点得十分活泼可爱,现有街道的花台、店面、柱体、墙面植入了有音符的吊牌、有抽象音乐图案的涂鸦插牌、有各类器乐优美照片的图片看牌,不仅让四方宾客从视觉上感受小镇所蕴藏的音乐内涵,独特的法式建筑更是让游客感受到浓烈的浪漫气氛。

下午2点,“彭州非遗暨本土音乐艺术展示”拉开了序幕,天主教堂的广场钢琴声声悠扬;玫瑰广场非遗项目“提簧”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萨克斯、二胡、口琴、古筝等中西结合的乐器奏出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主会场河道边非遗项目“抬工号子”对唱道出了勤劳勇敢的劳动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向往和追求。

“在这座异域风情的小镇能听到看到本土音乐展演让我有了一丝‘穿越感’。”成都游客陈先生表示,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中西合璧的音乐氛围,很过瘾。

0408_2_副本

0408_5_副本

视听盛宴 大型原创舞台剧助力音乐小镇建设

晚7点,“2016天府古镇艺术节闭幕式”在款款乐声中拉开序幕。在众多游客和市民的见证下,白鹿音乐小镇建设启动仪式也已礼成。“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白鹿镇特色音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为今后打造音乐小镇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彭州市白鹿镇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推动白鹿古镇旅游发展,打造全国优质景区。”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屈军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也同时提升了天府古镇艺术节的综合效应,进一步推动古镇旅游经济和特色小城镇的发展。

“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闭幕式的重头戏——原创大型音乐剧《东方巴黎·白鹿》在晚7:30惊艳亮相,为游客们及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19世纪,法国旅行家古德尔孟入蜀,感叹于成都的富庶繁华与浪漫,他将成都称之为“东方巴黎”。在这里,东西文化交融,中法风情叠彩,古典与现代共生辉,没有任何一个古镇能象白鹿一样如此淋漓尽致地展现成都人骨子里的浪漫生活情怀与成都包容博大的城市精神。是上天注定,古蜀仙游文化的浪漫主义和法兰西民族的罗曼蒂克交集于此,仿佛“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从而有了“东方巴黎”成都这样一个能献礼世界的天府古镇名片。

基于深入挖掘白鹿厚重的文化与动人的民间传说,《东方巴黎·白鹿》应运而生。该音乐剧奇幻浪漫,契合大众审美,将龙门山神话动物乐园与人间爱情世界有机相融。故事跌宕起伏,戏剧冲突强烈,着力于奇幻场景与浪漫情绪营造,融入了展示了神秘东方、神秘龙门山、神秘白鹿,该音乐剧共分“序幕”“情人谷里”“上书院旁”“飞来峰前”“教堂门内”等五幕,剧中故事充满中法风情的奇幻浪漫,好看好听好玩,雅俗共赏。此外,该音乐剧植入了白鹿与彭州特有的白茶、塘坝子飞来峰、溶洞世外桃源、上书院、牡丹花等旅游资源,着力于“白鹿情人谷”旅游品牌的塑造。

0408_10_副本

完美收官 白鹿被赞成都古镇国际范儿代表典范

围绕“天府古镇,美丽画图——相约白鹿,邂逅浪漫”主题,彭州市已经开展了包括“‘互联大世界·白鹿一起玩’中法情歌大家唱”“穿越森林,发现神奇——北京大学访问学者2016成都访学论坛暨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艺术之旅活动”“天府古镇联盟国际微电影创意大赛暨微视频展播”“‘爱·永恒——白鹿缘’浪漫婚纱摄影赛暨百对新人宫廷化装舞会”等精彩活动,目前已完美收官。

“三年前,第一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金堂县五凤镇举行,之所以举办这个艺术节,是想让更多人知道成都的古镇旅游资源,同时提高古镇居民的收入水平。”屈军说,过去古镇没给老百姓带来利益的时候,大家并不觉得古镇文化是有价值的,现在古镇旅游热了,当地老百姓受益了、重视了,给古镇保护带来了契机。

白鹿,是三千多年前古蜀国的发源地,大诗人李白所写“蚕从及鱼凫,开国何茫然”诗中提到的古蜀国开国君主蚕从、柏灌和鱼凫等,都曾在白鹿山一带生活;到了近代,法国人又来到这里,相继建立了两所教会学校和一座教堂、一处经堂,其中的上书院在1932年改名为神哲学院,成为当时西南地区培养高级神职人员著名的传教士大学。所以,白鹿是成都乃至整个中国西部地区著名的中西文化交融之地,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的完美收官,完美展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对外开放与包容精神,体现了天府古镇的“国际范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