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首轮28个督查组全到位

2017-04-10 0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4月7日至8日,受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委托,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前往河北省沧州市,现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协调保障情况,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截至7日晚,强化督查第一轮28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并与被督查城市开展工作对接,正式启动现场督查工作。

7日晚间,翟青到达沧州市后,直接前往第七督查组驻地,看望了督查组8位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督查组办公、住宿条件等情况,并与督查组全体人员,沧州市委、市政府负责人,以及河北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举行座谈,详细了解督查组入驻和督查准备情况,逐项检查督查工作协调保障机制落实情况。

资料图:2017年1月3日,新年工作日第一天,河北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衡水、沧州等10个城市实行单双号限行。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翟青强调,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督查组和被督查城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强化督查工作。被督查城市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督查工作,建立和强化协调保障机制,明确具体联系人员、联系方式和工作安排等,畅通沟通协调渠道,有效保障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被督查省市和督查人员所在单位要关心、支持督查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督查食宿、车辆、经费保障以及内部管理等措施,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督查组要按照督查方案的要求,加强规范管理,严格纪律要求,依法依规、认真细致、严谨踏实地做好工作。

据了解,截至7日晚,强化督查第一轮28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并与被督查城市开展工作对接,正式启动现场督查工作。河北、河南等省级环保部门就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专门制定出台相关措施。

检查期间,翟青还就沧州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机制试点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并前往沧州市东方骏景小区就热点网格监管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原标题: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首轮28个督查组全到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