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港大罚性欺凌学生被指太轻 官员呼吁取消3人学籍

2017-04-10 07:41   来源: 环球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香港大学接连发生多宗性欺凌丑闻后,有关方面针对20多人集体向一名干事会参选人下体滴蜡的事件进行了处理。

专门报道港大校园消息的《薄扶林速报》本月初称,一名圣约翰学院干事会参选人发文透露,约20人闯入其中一名参选人的房间,向仅穿内裤的事主下体滴蜡羞辱及虐待,并称滴蜡为该楼层“传统”。据香港《东方日报》9日报道,港大圣约翰学院院长黄国俊称,经调查后确认该事件发生在3月21日,参与的学生来自不同楼层及年级,部分更是煽动者,目前已处分23名涉事人员,其中3人被取消宿位,19人被暂停入住宿舍,一人被书面警告。他强调不可接受有关行为被视为学院传统,任何形式的捉弄均不会被容忍。圣约翰学院学生会也发表声明,对事件令舍堂教育的本意蒙羞感到遗憾,重申任何捉弄行为包括严重行为均应避免,捉弄基本上是不可原谅的、可耻及错误。声明还说,舍堂教育是培育学生的一个重要过程,学生会希望借此机会与所有住宿生反思生活模式,希望能重新得到大众的信心。

至于涉嫌出现“用生殖器拍打男同学头部”丑闻的李国贤堂,其干事会早前发表声明称,事件“不涉及任何欺凌成分”“与舍堂文化及舍堂教育没有任何关联”,相关宿生住宿籍已被暂停,事件已交由警方跟进。

港大校委会成员张祺忠对媒体表示,欺凌事件严重,学生恶作剧玩得“过火”,圣约翰学院的声明有助于让公众知道学生过火行为与舍堂的传统有别。他说,暂时不知道校委会本月底会议是否会讨论欺凌事件,目前知道校方会成立调查小组。港大校友、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表示,校方及舍堂必须严正处理任何欺凌行为,须查明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分。新闻统筹专员冯炜光则在其个人脸谱上留言认为,港大对学生的处分“有纵容之嫌”,同时以港大校友及港大学生会前会长的身份,呼吁校友及学生要求校方“取消3人学籍”。【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

原标题:港大处罚性欺凌学生被指太轻 官员呼吁取消3人学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