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人民的名义》花式点钞爆红 成都点钞冠军教你看门道

2017-04-10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ad2d3c5gy1febvggpzbpg20ar06cb11

5ad2d3c5gy1febvgkoij9g20b40681kx

5ad2d3c5gy1febvgnn875g20b406d4ji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高旭)4月10日报道 近日,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剧中银行工作人员的花式点钞手法让网友惊呼大开眼界,那么,现实中真的有电视剧里那样快速又准确的花式点钞方式吗?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来到工商银行成都春熙路步行街支行采访专业人员,为网友一探究竟。

花式点钞手法这么多其实,最常用的还是一张一张数

工商银行成都春熙路步行街支行的大堂经理张丽萍曾是一名柜员,从1998年入行至今,张丽萍得过多项点钞比赛的冠军。在张丽萍的眼中,点钞想要又快又准必须要刻苦练习,“对于银行的人来说,点钞是基本功、必修课。”她说,“像小鸡啄米一样的那种就属于单指单张,像弹琵琶一样的就属于多指多张。”张丽萍一边演示点钞的方法一边告诉记者。只见她心灵手巧的手指上下翻动,拆把、点数、扎把,一气呵成。

张丽萍正在快速数点钞券

张丽萍正在快速数点钞券

对于网友热议的花式点钞方式,张丽萍表示,方式非常多,但在实际工作中,最常用的就是单指单张点钞方式,“在比赛中我们使用的大多是新票,而在实际生活中存款很多是旧币,大多有些潮湿,甚至还有霉烂的纸币,必须用手一张张捻起来才能准确清点,所以要使用单指单张手法。”

上千万钞票过手用手一摸就能分辨

单指单张的方式更容易识别出假币,张丽萍笑着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平时她手里过的钱数额较大,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上千万的钞票,如果有假钞用眼睛一看,用手一摸就能识别出来。

记者与张丽萍进行点钞比赛

全搜索记者与张丽萍进行点钞比赛

对于刚练习点钞的人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割手,“练习的第一个月,点钞方式没有很好的掌握,被新纸币或者点钞券割到手是常有的事,而且刚开始速度比较慢,每分钟只能数一百张左右。”张丽萍介绍,现在她每分钟能数300多张纸币,获得冠军的比赛中,她在四分五十秒的时间里数了一千张纸币。

“可能比赛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平时一千张纸币四分钟左右就能数完。”张丽萍笑着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