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机器人做微创手术 恢复时间最短只需一周

2017-04-10 2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41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10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省医院获悉,去年八月,省医院成立了机器人微创中心。今年二月底,医院机器人微创手术中心病房集中管理开始试运行,目前,已经完成手术64台。未来,医院机器人微创中心希望致力于手术机器人国产化的实现,并通过与成都本土企业的合作,让手术机器人实现“成都造”。

四川省人民医院机器人微创中心王东主任介绍,机器人微创中心是通过建立机器人手术管理平台,有效的发挥机器人在各专业的手术发展规划,做到有效资源分配,为病人提供更合适的服务。目前医院拥有13个主刀团队,涉及几乎所有可以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的外科专业,包括泌尿、胸外、心外、妇科、普外等,已完成各类机器人手术有863例,在全国位于前列、西部位于第一,“和其他医院相比,我们最大的特色是把所有的学科都整合起来,建立了一个有效的科学管理的平台,其他科室都统一在此平台上进行协调,包括门诊、医生的培训和安排手术室等,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资源有效的整合也更加方便病人的需求。”

王东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病房集中管理,就是将所有通过机器人手术的病人,集中进行协调安排与术后照料。目前,机器人微创中心病房集中管理已经试运行一个月了,从患者和医护人员反馈来说,效果很好。“很多家属或者病人,对于什么叫机器人手术还不是很了解甚至有疑问,而中心病房集中管理之后,通过我们医生和护士的宣传,可以从心里上解除顾虑。而对于医生来说,也可以在这样的管理模式下互相学习和促进操作技能。”王东说,随着医生手术技术的提高,手术时间的缩短,过去手术需要的器械就可以不用或者少用,而这对于患者来说就是价格上的一个节约,过去需要4万的手术费用,现在最低可以到2万8。

王东还说,微创手术对于患者来说,创伤小,后期恢复时间短,过去需要三到四周的住院时间,现在最短只需要一周。“机器人手术的优点就是精准,可以做到真正的微创,传统手术需要开30至40公分的口子,现在就是几个‘肚脐眼”般的大小。”王东说,未来,他们发展的方向是希望致力于手术机器人国产化,甚至是“成都造”,目前已经和成都一家本土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就手术机器人的研发进行相关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