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男子被烧伤急需AB型血 30余位成都人“驰援”捐献

2017-04-11 19: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求救微博

求救微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澍)4月11日报道 昨天晚上,成都共青团的微博发布消息,称有一位肖姓病人全身严重强碱烧伤,已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治疗,但因为伤势严重,急需2万cc的AB型血用于治疗。今天,已经有30余名热心成都人专程前往军区总医院献血。

治疗需要2万毫升AB型血 消息传出爱心涌动

微博中介绍说,4月7日下午,伤者肖文勇因为在工作中不慎跌入冷却池,造成全身强碱烧伤,并于当天送入医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来到军区总医院,从病人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病人全身除头顶受伤较轻以外,全身98%的面积严重烧伤。由于伤势严重,在治疗过程中需要2万cc的AB型血来提供治疗使用。

献血图

网友晒出自己献血的照片

微博在昨晚发布后,今天已经有30多位市民看到求助信息专程前来献血,微博的评论区也有大量热心市民积极询问献血事宜。有网友留言询问:“我在成都,我是AB型RH阴可以吗?可以我马上来。”随后,这位网友还晒出了自己献血的照片,留言说:“路途遥远,安全到达,顶格献血中,血和血浆一起献。”

献血图2

献血图3

网友留言

许多网友也在留言中询问:“我是AB型的,还需要吗”、“还需要吗,我在新都上学”、“O型血可不可以”、“血型不符,帮忙扩散”……

截至11日下午5:00,仍有不少网友在留言或帮忙转发这条消息。

三四十位网友赶到医院献血 所需血液仍有缺口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病人目前仍在烧伤隔离病房治疗。

诊断报告(图据网络)

伤者的诊断报告(图据网络)

军区总医院血站的护士称,除了病人的亲友以外,今天已经有大约30余人在网上看到信息后专程前来献血,其中多以20~30岁的年轻人为主。虽然已经有大量市民踊跃参与,而且目前已经收到约5000cc的献血,但其中可以与病人匹配的AB型血只占不到2分之1。护士介绍说,一个人每次献血的最大量580cc,所以离两万cc的目标还有较远的距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隔离病房门外见到多名前来献爱心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他们从医院处得知病人将于明天上午接受第一次手术。

本网记者将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敬请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