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品油价格明日上调 一般车型加满一箱多花7.5元

2017-04-11 21: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2日,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到来,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4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计价周期内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正向运行且幅度不断拉宽,12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将迎来上调,预计每升上调幅度在0.15元左右,按照一般车型50L油量计算,加满一箱油要多花7.5元。

3月国际油价以跌势主导,但进入4月之后,叙利亚遭遇空袭,国际油价受到地缘政治影响反弹至近一个月的高点。纽约油价收复每桶50美元关口,布伦特油价也重返每桶55美元大关上方。至此,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纽约油价累计涨幅超过8%,布伦特油价累计涨幅为7.6%,国际油价企稳回升,带动了国内油价的上涨。

据新华社石油数据显示 ,4月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62%,根据当前变化率水平测算预计本次汽、柴油价上调幅度为每吨160-190元,折合国Ⅴ标准92#汽油每升上调0.12-0.15元,0#柴油每升上调0.14-0.16元?

截至目前,2017年国内油价已经历“两涨三跌”,最近一次成品油调价发生在3月28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30元和220元,创出年内最大降幅。汽油每吨累计下调265元,折合每升下调0.21元;柴油每吨累计下调255元,折合每升下调0.22元?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郭彦峰教授认为,目前原油价格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有上涨的机会。然而原油价格走势不同于其他商品,原油价格影响因素较多,包括地缘政治、突发事件等,地缘政治形势会对油价形成提振,但最终会维持每桶40美元到60美元这个区间,走势偏强。

对于国内油价后续走势,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内汽、柴油价格是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做出调整,国际原油价格受国际局势变动、供求关系、原油期货市场等影响,所以无法判定油价的走势。根据我国《石油价格管理法》,国内汽、柴油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费成鸿

原标题:成品油价格明日上调 一般车型加满一箱多花7.5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