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广电局对7家违法影院作出处罚

2017-04-11 22: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1日,记者从成都获悉:从3月1日起,《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后,电影主管部门重拳出击,以执法必严的决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经过深入调查核对,四川省电影主管部门掌握了四川省内2016年以来四川省内瞒报票房的有关情况。根据电影产业促进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四川省广电局电影处。于日前,通报了处罚结果。对郫县犀浦中影星美影城等7家违法影院作出了处罚决定。

令人关注的是,在通报处罚结果中,四川省辖区内的郫县犀浦镇中影星美影城,该影院处于2016年瞒报票房100万元以上影院名单中,该影院因为情节特别严重,相关部门责令其自3月27日起停业整顿不少于90日,视整顿情况由原发证的电影主管部门重新核发其放映许可证。

四川省广电局电影处通报说,对偷漏瞒报票房情节严重的郫县犀浦中影星美影城,已由当地电影行政主管局和执法大队责令于2017年3月27日起停业整顿3个月,并暂扣了违法影城《电影放映许可证》。

通过此次事件,我省将加强对全省电影行业的监管,加大《电影产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规范影院的经营行为,维护好电影市场秩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此外,还有另外6家。电影行政主管部门已经约谈了他们涉事影院、院线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限时整改。

为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4月21日上午,釆访了四川广电局电电影处周光向处长,周处长表示:我们根据《电影产业促进法》和总局对“电影市场规范年”的要求,对四川省内7家违规违法影院进行了严肃处理。要求各级电影行政主管部门要引以为戒,加强影院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措施、细化监管程序,加大对违规影院的打击力度,对偷漏瞒报票房等违规行为从重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记者 杜恩湖)

原标题:四川广电局对7家违法影院作出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