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光明日报》:成都让文创融于城市寓于生活

2017-04-12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勃兴的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的发展融合、与群众的生活融合、与历史文化气质融合,成为成都发展的重要文化元素。奎星楼街弄堂一座小院里,明堂创意工作区让原本已废弃的两幢旧楼重生。目前在这里的小微文创团队及项目有300多个,成为文创人的孵化器。工作区创始人于侃说,要让文创融入城市、让文创对接市场,并对旧城进行有机更新。

激活老街区的创新动力,形成新的文创街区,为广大创客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成都正演变为一个文创产业的大工坊。

去年,成都市获批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对文化的坚守就是文化发展的定力。成都在推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同时,推动对文明的保护与传承。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之一。这既是国家发展战略对成都的要求,也是成都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建设所推动的是成都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都发布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将初步建成面向西部民族历史文化的发掘创新传播中心、面向国际市场跨国合作的西部文化贸易中心、面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西部创意设计中心。

(原载《光明日报》2017年4月10日1版,有删节)

原标题:成都:让文创融于城市寓于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