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星巴克要给中国员工父母买“重疾险”

2017-04-12 08: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星巴克公司CEO霍华德·舒尔茨在北京表示,今年6月1日起,将给在公司工作两年以上的全职员工一项新福利——为他们年龄在75岁以下的父母购买“重疾险”。这是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此类福利,预计将被超过1万名中国老年人所享用。

针对满两年的全职员工

星巴克相关人士透露,此举旨在顺应中国社会的传统价值观,在中国,子女们经常要担负起照顾父母和祖父母的责任。星巴克提供的保险计划将覆盖30种常见的危重疾病,对中国现有的社会医疗保险计划构成补充。这项福利只针对全职员工,且需要满足在公司直营市场满两年及以上、员工父母年龄必须在75岁以下,并且居住在中国大陆等条件,才能享受这一待遇。

CEO专程赴京推此计划

为在中国率先推出此类福利计划,星巴克咖啡公司CEO霍华德·舒尔茨专程赴京。昨日,舒尔茨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脆弱的世界,这种脆弱的本质需要企业和企业领导人认识到对员工更深层的责任。”

“太让人意外了,怎么也想不到孩子的公司竟然会给我们买保险!感谢星巴克还能想到我们这些做父母的。”此次专程从四川德阳赶来北京参加伙伴及家属交流会的凌丽父亲激动地说,“很幸运小丽能在这么温暖的公司里工作,我十分放心,也为她感到骄傲!”

合作方为中国太平保险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星巴克此前在中国员工当中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员工担心老年父母的健康。越来越多的员工申请财政支持,以帮助支付父母的医疗费用。星巴克方面透露,这将是一项每年“数百万美元的投资”。相关合作方是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的太平保险。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江崇光表示,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社会保障工作亟待完善。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企业和市场的作用,共同推动完善社会保障机制,是现在形势下中国社会保障领域重要的发展任务。星巴克此举积极响应了国家促进商业保险发展、推动社会保障和“健康中国”的号召,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是一项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有意义的举措。(记者  蔺丽爽)

原标题:星巴克要给中国员工父母买“重疾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