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观山季开启 这群人在成都遥望雪山

2017-04-12 0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 都江堰龙池一带群山

今日,在成都能看到都江堰龙池一带群山 丘寒/摄

今天 都江堰赵公山及汶川盘龙山一带

今日,在成都遥望雪山——都江堰赵公山及汶川盘龙山一带 丘寒/摄

QQ图片20170412104312

今日,在成都遥望雪山——幺妹峰 三晋与嘉绒/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12日报道 成都人的朋友圈又被刷屏了:“太漂亮了!居然在城区都能看到雪山!”“美得就像海市蜃楼……”。作为全国唯一能够看到6000米以上雪山的大城市,成都每逢春、夏、秋季的晴好天气,在城区向西眺望,身披金光的雪山便清晰可见。面对如斯美景,千年前的诗人杜甫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的绝唱,而如今,在成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镜头留住雪山的美。

 

2015年7月24日,朝阳金辉照耀下的成灌高铁、成彭高铁与九顶山诸峰 丘寒/摄

 

QQ图片20170412113854

 图片来自网友徒步游天涯,非常难得的一张在成都拍摄到的蜀山之王贡嘎与蜀山之后幺妹峰同框的照片。拍摄于成都龙泉山上。 

追山 等待“开往雪山的列车”

在成都,有许许多多的爱好群体。车友、跑友、驴友......还有特殊“山友”,更特别的是专门追逐雪山的山友。“在成都遥望雪山群”就是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成立于2012年2月,最初的成员只有4个人,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一百多人。可以说,那些经常刷爆成都人朋友圈的雪山美图,大多数都出自于这个群体里的成员之手。

“锦城夜雨”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也是“在成都遥望雪山”最早的成员之一。谈起雪山,他滔滔不绝,“成都能够看见的山脉主要是龙门山脉和邛崃山脉,其中,四姑娘山是邛崃山脉的主峰,你看,这里就是幺妹峰,距离成都有120公里。”在“锦城夜雨”的办公室里,他指着电脑屏幕上被标记的密密麻麻的雪山地图给记者一一介绍:这边是都江堰的光光山,海拔4582米;这里是成都的最高峰大雪塘,海拔5353米;这座叫小雪隆包,是羌族地区最高峰,被称为‘羌山之王’,海拔5313米;这有一个大缺口就是太子城,海拔4816米,太子城在成都的西北方向。“

在“锦城夜雨”的电脑里,有一个专门存雪山照片的文件夹,里面全是他搜集的雪山照片。“这张是‘丘寒’拍摄的光光山,也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无论是构图还是色调,真的太巴适了。”画面里,蜿蜒的高铁向着远方渐隐,而远处就是透着微微晨光露出的九峰山。

“丘寒”介绍,这张图是在他家小区楼顶拍摄的,画面中是成灌高铁和成彭高铁的交汇处。“丘寒”告诉记者,他一直想拍一张“开往雪山的列车”的画面,之前专门留意过列车时刻表,然而要等到天气正好、光线正好、时间正好的机会却非常难得。”他说,拍摄时要么是山没有完全显现,要么是高架上没有列车通过,最终拍摄到有列车的画面,大概也等了一个小时左右。

开往雪山的列车 摄影 丘寒

开往雪山的列车 丘寒/摄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