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男子揣假币开克隆出租 近日被依法批准逮捕

2017-04-12 14: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12日报道 开着克隆出租车晚上“跑红眼生意”,还揣着大量假币准备随时出手。近日,梁某以涉嫌持有假币罪被成都市成华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曾因抢劫犯罪被判有期徒刑的梁某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1月,他经朋友介绍,花了9800元购进一辆下线车(出租车公司淘汰车辆),打算做起拉客“生意”。这辆车外观与正常出租车一样,车身上有出租车编号,但已经不属于任何一家出租车公司。按照法律规定,这样的车应该转为民用或者强制报废。可梁某拿到车的第二天就开始“跑生意”。

心术不正的梁某并不满足于开车带来的利益,他又开始动起了歪脑筋。明知持有假币犯法,梁某还是通过不法途径购买了大量假币,不断地在载客找零中使用。

出租车使用假币找零现象引起群众警惕。2月24日,民警根据群众对此类现象的举报线索摸底排查,在三环路成绵立交桥上将梁某连人带车挡下。梁某为抗拒抓捕,趁着民警检查车辆的间隙窜逃。被查获时,民警在他的上衣内包、汽车仪表盘下的储物盒中发现面额不等的疑似假币36张。根据他的供述,又在他家中发现6张疑似假币,总面值4030元。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鉴定,梁某所持有的4030元确为假币。

在检察机关侦查该案的过程中,明确梁某对持有假币明知,且持有数额巨大,达到刑罚标准。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的规定,检察机关决定批准逮捕梁某。

检察官提醒:明知假币而持有是违法犯罪,妄图通过不法途径获得利益也万万不可行,一旦逾越雷池,定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群众在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辨别钱币真伪,遇到真钱被人掉包,要保留假币作为证据,尽快报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