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桂龙大桥南半幅桥正式通车

2017-04-12 1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了解到,横跨锦江、连接中和大道与天华一路的新桂龙大桥已实现了南半幅桥全线贯通、开放通车,保障了该路段的交通通行能力。与此同时,桂龙大桥旧桥已经打围、准备拆除,北半幅桥的引桥施工和铺装工程将同步开展。 

桂龙大桥全长449.53米,其中桥梁长193米,桥梁左右幅总宽40米。新桂龙大桥将修正过去造成交通瓶颈的“Z”字形问题,将桥梁西端南移与公路顺接。同时,大桥将提升主桥混凝土强度等级,提高和优化纵坡坡度,保证洪水期滨河路的正常通行。桥位北临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南靠十八步岛休闲中心;西接天府大道(约0.4km),东面红星路南延线(约1.3km)。目前南半幅已经全线贯通,并于2017年4月4日20:00通车放行。 

北半幅桥的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9月底全线完成施工、实现通车。为什么新建桂龙大桥?成都高新区有关人士介绍,桂龙大桥横跨锦江、连接中和大道与天华一路的桂龙大桥,一直是成都高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但较大的车流量也导致拥堵现象时常出现。为缓解天华一路至中和方向的交通压力,成都高新区新建桂龙大桥,将原来旧桥西段位置南移,与天华一路路口顺接,变“Z”型路口为“I”型,打通堵点。此后,从天华一路方向来的车辆,不用再到世纪城南路绕行,直接上桂龙大桥将减少绕行路程。 

此次改建的大桥不仅外观好看,桂龙大桥新桥还将大大增加车辆通行能力。据了解,原来旧桥只有30米宽的双向4车道,新桥建好后“升级”为40米宽的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同时保留两条非机动车道。新桥人行道宽度也由原来的2米增加到4.5米,提高了步行通行能力。“桂龙大桥选择采用悬臂浇筑施工方式,不会有桥墩占用河道,让锦江的生态建设和防洪安全都更有保障。”上述负责人表示,桂龙大桥原旧桥处锦江河道断面较窄,历年汛期都是泄洪瓶颈,在新桥建成的同时,旧河道断面也将由60米拓宽至150米。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桂龙大桥南半幅桥正式通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