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傅园慧女子100米仰泳刷新全国纪录 喊话“世锦赛见分晓”

2017-04-12 2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青岛4月12日电 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傅园慧12日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以58秒72刷新全国纪录,且成绩超过她在里约奥运会决赛游出的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三。

本次比赛既是今年全运会游泳项目预赛,也是世锦赛的选拔赛。当晚,继孙杨传来捷报后,傅园慧的表现再次引发全场欢呼。

傅园慧用“决一死战”来形容当晚这场对决。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傅园慧均位列第三,不敌湖北选手陈洁和广东19岁选手汪雪儿。当时,她对自己付出几成体力表示“保密”,并表示自己恢复系统训练才一个多月,能够在全国排到前几名已经很不错了。

由于傅园慧腿部肌肉在比赛时处于紧张状态,赛后她的腿有些抽筋,走路需要工作人员搀扶。到混采区接受采访时,傅园慧依然上气不接下气。

傅园慧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与她并列获得里约奥运会铜牌的加拿大选手麦斯以0.51秒的优势位居世界第一。对此,傅园慧表示,只有在今年世锦赛游出的成绩才能决定谁是世界第一,国内比赛成绩不足以说明问题。“我曾经在女子50米仰泳连续三年世界第一,但只拿过一个世锦赛冠军。所以我觉得还是今年世锦赛上见分晓吧!”

傅园慧表示,决赛中如果不拼尽全力,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教练身体不是很好,指导她非常辛苦,她希望用好成绩回报教练。(完)

(记者 王婧 胡耀杰)

原标题:傅园慧女子100米仰泳刷新全国纪录 喊话“世锦赛见分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