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饿了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关注食品安全

2017-04-13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饿了么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在这份报告中不仅展示了饿了么的食品安全体系,还显示出饿了么为推动餐饮环境、食品安全进步以及致力社会公益等所做的各种努力。

推动全行业食品安全提升

饿了么在2016年建立公司一级部门食品安全部,负责全平台的食安监管事务。

2016年,饿了么否决商户上线共24.32万家,占申请总数近30%。今年3月饿了么“食品安全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行动,查出并下线违规餐厅5257家。此外,还推出食安服务App,协助监管部门提升食安监管精准度和时效性。

呼吁骑手保险成行业标配

截至2016年底,饿了么带动包括食材供应链、餐饮、配送等各环节约1000万人就业。

为保障骑手的送餐工作环境,饿了么为平台骑手提供意外、医疗、第三方责任以及电瓶车盗抢等保障。饿了么同时还发出倡议,呼吁所有外卖平台为骑手提供一份保险。张旭豪表示:“骑手保险应该作为外卖行业的标配,这也是外卖企业必须遵循的社会责任。”

支持“外卖侠”的平凡善举

饿了么一直致力于共建美好社会,从驰援灾区送餐,关爱社会特殊群体,到捐建西部篮球场等社会公益活动,都有饿了么的身影。

此外,穿梭于街巷的饿了么骑手,也频频出手助人。扶摔伤老人,护受伤婴儿,救落水儿童……“外卖侠”身影成为城市中一股暖流。

近日,入水救人的“外卖侠”曾鹏不幸牺牲,饿了么送上抚恤金,并将微博、微信等官方平台改成黑色背景,以示悼念。

致力让外卖更环保

饿了么还致力外卖环保解决方案。早在2011年,饿了么发起“一元换餐盒”活动,引领中国外卖行业一次环保升级。

截止2016年底,饿了么已入驻全国1400个城市,用户量超1.3亿人,平台日订单峰值超 900 万单。饿了么也意识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饿了么希望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努力让未来中国餐饮环境和食品安全更上一个层次,这将是长期的良心工程,值得骄傲的事业。”张旭豪说。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原标题:饿了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关注食品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