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网上征婚被骗43万 庭审才见"男友"第一面

2017-04-13 09:29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受害人保存的转款凭据和对方寄来的“照片”。

受害人保存的转款凭据和对方寄来的“照片”。

“看到他们那个恶心的样子,我恨不得上去狠狠地抽打他们一顿!”

“我想打他们一顿,出一口憋这么久的恶气,哪怕真要因此把我关进去,我还可以躲几天清净,脱离现在这种负债累累的局面。”

昨天下午两点,四名福建漳州籍男子通过婚恋交友的方式涉嫌诈骗58.09万一案在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的受害者之一、大龄女陈琴(化名)旁听完庭审后,咬牙切齿地说着自己的悔恨与难堪。

诈骗嫌疑人的亲属们也赶到了庭审现场,一位嫌疑人的姐姐哭着对记者说:“他以前是修摩托车的,我们不知道他几时学会搞诈骗的,现在这辈子全毁了……”

对于自己的诈骗罪行,四名嫌疑人当庭均表示认罪。但,对于受害者带来的伤痛,却不知从何弥补。

庭审 这是她和骗子第一次见面

以爱情之名,陈琴前后十余次给骗子打过去43.5万元钱。

昨天的庭审,是她和骗子们第一次见面。4个诈骗嫌疑人,年龄最长的是1984年出生的,最年轻的两个生于1997年,长相普通,学历都不高,陈琴说起自己对他们的第一印象:“歪瓜裂枣的,恶心”。整场庭审持续了3个多小时,四人自始至终低着头,背对着旁听席。

旁听席,陈琴戴着黑色的帽子、口罩,一进门就有些情绪激动,在法警劝解之下,她稍稍稳定了一下情绪。3个多小时的庭审,陈琴没有离开过一步,“我就是死,也要记住这帮畜生的样子!”

两个多月以前,陈琴鼻子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发现已患上鼻癌。被骗后,她几乎被逼上绝路,加上近10个月来的煎熬,对生活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开庭的事,她没有告诉任何亲戚朋友,选择了一个人到庭听审。

与陈琴一个人到庭的情况不同,诈骗嫌疑人一方来了四五个。因为其中两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庭审完之后,一行人匆匆地离开了现场,没有向陈琴道歉。

婚恋 “暖男”俘获她的芳心

”让我招架不住的,就是骗子的‘暖男’形象。“30多岁的陈琴(化名)独自在主城打拼,在重庆主城区有一套房子,外貌也不差。不过,因年龄偏大,去年3月底她就在世纪佳缘网站上用身份证注册登记。没多久,陈琴就收到一名男子发来的信息,希望和她交朋友。男子自称叫“李明豪”,系香港一家金融投资公司管理人员,还发来了工作照片。

和多数重庆女娃儿一样,陈琴耿直地告诉了对方自己的财产情况,并告诉对方,自己就是冲着结婚去的。打动陈琴的,是“李明豪”的“暖男”形象。“李明豪”的微信朋友圈,都以陈琴为中心。“所有的合适,都是两个人的相互迁就改变,没有天生适合的两个人。两个人朝着相同方向努力,就会幸福。”这是“李明豪”发在朋友圈的内容,让陈琴很感动。

“老婆老婆我想你,发个短信骚扰你;好想好想亲亲你,把你抱在我怀里;不知此时在哪里,只好放在我心里……”“李明豪”经常在微信里,柔情似水地给陈琴发情话。

“老婆老婆”喊了几次后,陈琴就陷进去了。

骗局 投40多万元求高额回报

去年5月下旬,“李明豪”突然告诉陈琴,自己公司有个投资计划,只有他们管理层才知内幕。这个投资计划非常赚钱,钱一投进去,一周就能翻番。陈琴说,自己的钱需要还房贷,手头没有现钱。

“李明豪”说,自己已经投了10万保证金,现在是覆水难收,希望陈琴帮帮他。为了增加可信度,“李明豪”还拿出了证据:一大堆的相关资料,还赌咒发誓,让陈琴一定要相信自己,帮自己一把。架不过“李明豪”的软磨硬泡,陈琴开始凑钱。她刷爆信用卡,变卖首饰,抵押房产,还向亲朋借款,共凑了40多万元,分十多次汇到李明豪指定的账户。

为了帮助“李明豪”,陈琴甚至借了高利贷。在连续的骗钱过程中,陈琴不是没有怀疑,“但一听到他赌咒发誓,我最后还是选择信任他。”

借了高利贷之后,陈琴实在受不了了,无论如何都要“李明豪”还钱。到最后,她直接对“李明豪”发信息说:“我报警了!”

“你报警就是!”对方很快回了信息,并很快关机,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骗子 先骗感情再骗钱

接警后,沙坪坝警方立即成立联合办案小组。办案民警辗转重庆与厦门两地,经过两个月查访,终于找到嫌疑人经常使用的一辆越野车。去年?8月28日,民警在厦门市海沧一小区内将四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四个人的真实身份让人唏嘘——最年长的陈豪(化名)此前曾从事摩托车修理,主要成员陈杰(化名)有盗窃前科。另外两名嫌疑人则是同学关系,从学校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其中一人的姐夫陈豪喊他们过来“做事”,并称陈杰是自己的朋友。

“包吃包住,提成20%。”陈豪和陈杰给两位“小孩子”开出了分赃条件,并在福建某小区以1.2万元租下了一套房,专门供四人行骗所用。“租房子,我们也是用陌生人的身份信息签的合同。”陈杰交代,他骗钱所用的银行卡也不在自己的名下。

“你们先跟客户(指受害人)谈恋爱,后面的事我慢慢教你。”陈杰让“小孩子”们先聊着,等到要提钱的关键时候,他就亲自上阵。四人有着严格的管理办法,“谁聊得的,分红就归谁。”

在法庭上,陈杰称自己将80%的“分红”用于花天酒地,此外赌博“也输掉了一些钱”。陈豪买车需要钱,陈杰直接给他5万,“说是借的,其实也是半借半给”。

■记者手记

陈琴告诉记者,感谢警方抓到了犯罪嫌疑人,并希望以自身的惨痛经历,引起警方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严厉打击诈骗,“无论是婚恋诈骗,还是电信诈骗,都很可恨,对受害人心理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

说起这些事的时候,陈琴语速急促,她无法从这种阴影中走出来。陈琴还给记者看了她加入的一个婚恋诈骗受害者群,据受害者的报警记录显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人被骗了2000多万。“我们希望国家能够专项打击,将这些人绳之于法。”

原标题:女子网上征婚被骗43.5万 庭审时才见到“男友”第一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