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暴力逐客事件持续发酵 美联航:将赔偿机上所有乘客 (2)

2017-04-13 16:34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影响

加方将立法限制超额售票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发生暴力逐客事件后,加拿大准备立法限制航空公司超额出售机票。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援引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的话说,加拿大政府将在今年春天拿出乘客权利法案,保障乘客利益。

加尔诺预期,这项法律将在2018年就位。报道说,法律将为因航空公司内部原因遭拒载的乘客设立赔偿条款。加尔诺的一名发言人说,相关法案提交议会前,他无法知悉其细节。

供职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安巴里什·钱德拉说,在航空业运转过程中,乘客遭拒载不可避免,“但确实需要立法以保护乘客,非常清楚地明确在不同情况下乘客都享有哪些权利”。

观点

给了消费者一个抗议契机

为什么这起事件弄得这么大?美国联邦出庭律师、加利福尼亚州律师公会注册出庭律师邓洪认为有几个原因。第一是施暴过程以视频方式曝光。美国每年大约4万名乘客被强迫放弃航班座位,很多乘客有类似被强行驱离的经历,但以这样的情况被放到社交媒体上,不多见。第二,美国的航空公司为降低成本,近年采取了很多缩减服务的措施,包括多带行李要付费、午餐要付钱、用耳机要付租金等。乘客认为航空业唯利是图,影响消费者权益,但是作为个体,消费者很多时候发怒却无计可施。这次事件,给了消费者一个群体抗议的契机。第三是企业忽视了社交媒体的力量,错判舆情,美联航应该绝对没有想到事件会被如此引爆,引发上亿人关注。 

相关新闻:

被拖下飞机亚裔医生将起诉美联航 索赔百万美元

“这件事毁了我的一切”,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陶大伟,通过律师表示感谢全世界网友对他的帮助和声援。据陶大伟透露,他正准备起诉美联航。

美联航三改道歉措辞玩文字游戏? 被狂批没诚意

因广告词“飞行友善天空”而著称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以超额售票为由所引发的这场“闹剧”,不仅品牌形象蒙尘,更令其市值在一天内蒸发2.55亿美元。

电脑随机抽取下机者?美联航规则被指并非随机

“今日美国”星期二(11日)致电美联航媒体部门,对方表示,不会透露该公司关于乘客选择座位等软件系统背后的具体算法。但是据几名业内人士表示,“电脑随机抽取”系统并不真的是绝对的随机,这和操作人员输入的代码有关。

原标题:暴力逐客事件持续发酵 美联航:将赔偿机上所有乘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