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蒲江县召开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2017-04-14 19: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41418510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4月14日报道 昨日,蒲江县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会上,对蒲江县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进展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各个部门、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协调联动、明晰分工,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各项任务。

据了解,一季度,蒲江县淘汰关停“小散乱污”企业9家,停业整顿汽车维修企业21家;完成10台燃煤锅炉的改气和停用;对28家涉粉尘排放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完成39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污染源网上调查工作;查处违规运渣车23台次,开展工地联合检查4次,规范施工场所19个(次);完成县城区15家露天烧烤摊点“炭改电”工作;淘汰黄标车20辆;印发《蒲江县环境空气质量应急强化工作方案》,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防止空气质量下降,同时计划投入约200万元对131户住户实施清洁能源改造。

“在接下来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将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联合执法,强化督查问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面打好蓝天保卫战。”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从蒲江县环保局了解到,接下来还将对全县汽车维修企业、VOC、粉尘排放企业等开展专项行动,严查露天喷漆,严查超标排污行为。对不符合标准的“小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依法予以取缔;加强机动车环保检测站检查执法,加快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步伐,严格执行黄标车限行,对越界行驶黄标车实施顶格处罚;推进县城区露天烧烤清洁能源改造,全面完成“炭改电”;抓严抓实小春秸秆禁烧工作,严防“第一把火”;加大对各类工地的监督检查频次,增加道路洒水降尘和冲洗除尘频次,强化对运渣车的整治和督查,严禁脏车入城,加大处罚力度,控制道路扬尘;加强工地监管,加大道路、绿化带、行道树冲洗除尘,强化冲洗保洁;狠抓“四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推进蒲江县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出动无人机组,开展空中巡查,全面立体的监控县域各类污染源,对扬尘治理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动态监控巡查,更快揪出污染源,为污染整治提供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