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成都行动:出台管理办法 打造良好属地网络生态

2017-04-15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5日报道 成都市网络协调处以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强化基础、注重规范,积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逐步摸清家底 建设健全属地互联网基础数据库

市网络协调处对接省通信管理局、CNNIC等相关单位,通过技术手段、人工排查和权威机构支持等方式进一步摸清了属地互联网家底,逐步建设健全属地互联网基础数据库。

据不完全统计,属地现有网民近900万、网站13万余家、微信认证公众账号3000多个、微博认证账号42000多个、企业认证移动客户端800多个。

根据摸底调查结果,市网络协调处总结提炼属地互联网管理工作经验,向中央网信办执法局报送《关于域名备案信息失效等属地互联网管理相关情况的报告》,获高度评价。

展示整体面貌 发布《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

市网络协调处联合市经信委发布了《2015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

《报告》显示,2015年成都市互联网取得了新一轮的发展,截至2015年12月,成都市网民规模达883万人,其中手机网民占比达91.9%等信息,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成都市互联网发展面貌,为社会各界了解我市互联网发展面貌和基本情况提供参考。

出台管理办法 切实打造良好属地网络生态

为深入落实中央网信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区(市)县属地管理责任和互联网企业及从业人员办网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属地互联网管理与服务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市网络协调处制定了《成都市属地互联网品牌管理与服务工作管理办法》,切实打造良好属地网络生态。

编印工作案例 供全市网信系统参考借鉴

为充分展示全市网信系统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如实反映全市网信系统的探索实践和工作风貌,市网络协调处选编了2016年全市网信系统具有代表性的工作案例,汇编形成《2016年成都市网信工作案例选编》,供全市网信系统参考借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