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成都行动:强化网络举报 奖励金额上限提高至5万元

2017-04-16 12: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6日报道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市委网信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网信办要求,一年来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近日,记者从市网协处获悉,成都已修订完善《成都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并制定实施细则,提高单条举报奖励金额上限至5万元,迄今共计接到举报1654条。

为畅通网民参与网络空间治理渠道,方便广大网民举报,市网协处对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网站功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建设微信举报平台。

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借鉴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相关规定,修订完善《成都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并制定实施细则,提高单条举报奖励金额上限至5万元。迄今共计接到举报1654条,受理处置有效举报798条,申请注销网民举报的涉黄涉赌和虚假备案网站近300家。

成都充分发挥媒体联合辟谣平台的功能作用,形成“主动管理和社会监管双管齐下”的属地网站信息服务大管理机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