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成都行动
今年已依法取缔200余个违法违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2017-04-17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7日报道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市委网信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网信办要求,一年来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近日,记者从市网协处获悉,成都依法治网,严格管理,今年以来,依法取缔200余个违法违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多次对发布违法违规信息的属地网站进行监管谈话,共查删不良与违法信息400余条。

成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从四个方面发力,依法治网、严格管理,积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加强法制建设 编纂《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汇编(2015年版)》

聘请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单位,在查处“迪拜相亲”“男子网络直播殡仪馆火化过程”等典型案例时出具法律意见书,为依法查处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在500万字法律法规中筛选出33万字一百二十余件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编纂形成《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汇编(2015年版)》,为管理部门“依法管网”和互联网从业者“依法办网”提供法律参考。

举办 “依法治网”工作专题培训班,对网信战线、市级相关部门和属地互联网从业者进行了培训,增强了全市网信战线、有关市级部门和互联网从业者法治意识。

 依法严格治理 依法取缔200余个违法违规网站和微信公众

依托公安、文广新、工商等市级相关部门,推动建立市网络“扫黄打非”联防工作组,积极参与市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和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的工作,共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以来,依法取缔200余个违法违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协同工商、城管等部门依法查处了“迪拜相亲”“成都安环”等典型案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多次对发布违法违规信息的属地网站进行监管谈话,共查删不良与违法信息400余条。

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配合“扫黄打非”、打假、金融、版权、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开展“清朗”“净网”等专项整治行动30余次,报送相关工作报告及信息共计80余篇。

强化网络举报 提高单条举报奖励金额上限至5万元

为畅通网民参与网络空间治理渠道,方便广大网民举报,对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网站功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建设微信举报平台。

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借鉴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相关规定,修订完善《成都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并制定实施细则,提高单条举报奖励金额上限至5万元。迄今共计接到举报1654条,受理处置有效举报798条,申请注销网民举报的涉黄涉赌和虚假备案网站近300家。

注重宣传警示 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进一步警示互联网从业者“依法办网”和网民“依法上网”,组织《成都商报》等媒体,对“迪拜相亲”“男子网络直播殡仪馆火化过程”等典型案例的处置情况进行深入采访,中央网信办官方网站、CCTV新闻、光明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新浪、网易等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大量转载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