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公积金拟试水大学生缴纳

2017-04-17 12: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成都市的在校大学生也有可能缴存使用公积金啦。据新华社报道,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武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17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向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求证,对方表示消息属实,不过目前成都具体实施方案尚未出台。

成都方案尚未出台,但武汉已经率先表示将铺开大学生公积金业务。其中包括,大学生在读期间就可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毕业后如果在汉就业,自愿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以接续,缴存的金额和时间也可以连续计算,武汉市还将增加公积金可贷额度,让留汉大学生尽早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基本住房问题。同时,新就业且暂时没有购房能力的大学生则可以在租住基本住房时,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并且其后期购房时,前期所提取的公积金将不会影响可贷额度等。

除此之外,根据联席会内容,5座城市还将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允许包括农业转移人口、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体系中自愿补充缴存的职工,以个人自愿方式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行强制缴存与自愿缴存等多种缴存方式并行的管理模式。五城之间将大力发展异地贷款工作,积极推进城市住房公积金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保持异地贷款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大力开展以互联网技术为发展方向的多渠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拓展服务渠道等。

原标题:成都公积金拟试水大学生缴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