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华裔父女协助中国人假结婚拿绿卡 女儿被判半年

2017-04-18 16:15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消息,美国加州一对华裔父女涉嫌为中国公民寻找美国籍配偶办理假结婚,从而获取移民签证,女被告被判六个月,男被告将于稍后判刑。

据报道,66岁的华裔男子萧正义(Jason Shiao,音译)与其44岁的女儿梁琳(Lynn Leung)以每人5万美元的价格帮忙安排美国公民和持旅游签证入境的中国公民假结婚,九年间办理超过70件移民申请案,涉案金额达350万美元。

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ICE)2015年9月9日将该父女逮捕,并以婚姻欺诈、签证欺诈的罪名起诉。萧氏父女尽管在2015年10月初期拒不认罪,但在检方证据下,萧在2017年1月23日认罪,而梁则是于2016年9月已经认罪。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提到,萧正义和梁琳经营的设于加州巴沙迪那市(Pasadena)的正义律师事务所(Zhengyi and Associates),自2006年10月起经办逾70件移民申请案件。该公司在加州中文报纸刊登广告,每人索价5万元为以观光签证入境美国的中国公民安排假结婚,安排客人与美籍公民,甚至流浪者假结婚。

通过伪造结婚照,安排蜜月旅行,帮助他们建立共同的银行帐户,以及其他能够支持婚姻关系的文件,要求记住彼此的个人信息以便顾客通过移民官面谈。这些配对有的成功取得绿卡,有的则遭回绝。

ICE警官艾诺德说,被找来配对的美国公民都是通过熟人介绍,他们通常会向假结婚的美国人支付1万美元酬劳,但ICE询问的20多位美国公民中,多数都表示未领得原先获承诺的酬劳,一名美国男同志曾被承诺可获酬劳1万8000元,但其同志身份被移民官看穿。

除判监外,梁琳被判4000美元罚款,及出狱后被监管3年。萧正义将于本月24日判刑。(综编/朱惠悦)

原标题:美华裔父女协助中国人假结婚拿绿卡 女儿被判半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