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推进创新药物产业化 成都医学城打造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高地

2017-04-18 16: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竣工投产仪式现场

竣工投产仪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4月18日报道 今日,“多特生物-抗体/ADC药物生产基地”在温江区成都医学城举行竣工投产仪式。该基地由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药业”)与GE医疗(注:通用医疗)联手打造,是成都第一家符合中、美、欧GMP标准(注:制药业的强制认证标准)的先进抗体药物生产基地。

据悉,多特生物基于GE的一次性技术的生物制药生产线,生产创新型单抗、多特异性抗体、抗体偶联药物(ADC)。基地将打造一条完整的抗体药物产业链,助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生物制药产业升级。

企业携手合作

带动园区生物制药整体发展

据了解,百利药业是成都医学城的代表性产业,近年来,致力于打造肿瘤抗体药物领域多样化、领先的在研产品线。而GE医疗所提供的一次性技术、先进加工自动化和紧凑洁净室结构的生产平台,是以生物工艺为基础所打造的。与传统设施相比,一次性平台极大降低了建设成本和周期,有助于加速研发药物进入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的进程,提高合作伙伴生产能力及应对风险能力。

此次,两个企业携手合作,将建成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以更高的产能加速为患者带来高品质、可负担的创新型抗体药物;同时,以丰富的服务与技术输出带动产业园区甚至西南地区生物制药的整体发展。

跨界融合全面发展

温江区致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专业园区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战区,温江区以成都医学城为载体,正大力推进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发展。医学城规划建设总面积41.15平方公里,已聚集各类企业600余家,其中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在2016年增速21%以上。

未来,成都医学城在“三医融合”的基础上,将推进生物医学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跨界融合,努力建成“健康态、创新型、千亿级”专业园区,加快新型抗体、蛋白等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生物医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引领温江产业创新发展,将这里打造成西部经济中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极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