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厚植发展优势 成都市场主体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7-04-18 1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18日报道 2017年是成都推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关键一年。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助推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健康增长,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91930户,同比增长 46.17%,为支持我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及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做实了“底盘”,夯实了基础。

日均新增量逾1500户  创业热潮持续高涨

据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黄维新介绍,从一季度登记数据看,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内陆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政策效应叠加显现,在商事制度改革新政的持续刺激下,一季度虽然有元旦春节假期,但来蓉投资者和发展创业者“人勤春早”,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保持了高位增长。一季度全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1930户,同比增长 46.1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6.67个百分点),增幅较上年同期高出20.73个百分点。一季度61个工作日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507户,显示了成都强大的经济发展动力和创业活力。

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中,企业达32026户(其中内资企业31847户,外资企业179户),同比增长18.59%。截止3月31日,全市登记的实有市场主体为1623618户,同比增长27.83%。

资本规模放大七成  企业体量日益壮大

一季度全市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注册资本达2811.13亿元,同比增长70.14%,其中内资企业户均注册资本832.64万元,外资企业户均注册资本5942.49万元,为我市建设西部经济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行动、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城市建设的利好政策吸引下,我市对外开放合作成效突出,带来了外商投资企业规模的持续放大,一季度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达106.37亿元,同比增长244.24%。截止2017年3月31日,全市市场主体的注册资本总额共计45720.23亿元,同比增长29.62%。

经济发展动能加快转换  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提速

从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行业分布看,西部科技中心、文创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强化了创新驱动,加快了经济发展动能转换。与创新发展有关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这两个行业共新登记7364户,同比增长23.31%;与绿色发展直接相关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新登记117户,同比增长46.25%;另外,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新登记679户,同比增长30.08%;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登记2715户,同比增长173.41%。与此同时,一季度我市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从数量上看,节能环保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等七大新兴行业均保持了2位数以上的同比增幅,其中增幅最大的节能环保产业同比增长达76.32%;从规模上看,新材料产业资本扩张最为突出,较上年实现了1127.87%的迅猛攀升。

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兴产业发展也带来了部分行业的重新“洗牌”。一季度全市共注销企业3181户,注销户数最多的3个行业分别是批发和零售业(1130户)、租赁和商务服务业(748户)、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231户)。

三次产业均衡发展  工业强基效果明显

一季度全市一、二、三产业的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分别是1785户、4742户和85403户,同比增长均衡,分别为72.8%、88.03%和43.93%。第一产业增幅较上年高出57.67个百分点,为加快推进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了发展动力。传统商贸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仍是新增主体,为我市服务业提升行动提供了有力保障。而更为亮眼的是,第二产业继续位居增幅第一,且高出去年44.18个百分点;全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内新登记工业企业774户,同比增长52.06%,新增注册资本182.72亿元,同比增长201.03%。第二产业发展的持续发力,为全市工业强基行动提供了有效实体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