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金丝猴在香港首次产仔 宝宝父母均来自成都

2017-04-19 15: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4月19日,记者从成都动物园获悉,4月17日,一只四川“籍贯”的金丝猴宝宝在香港海洋公园出生。它的金丝猴爸爸妈妈“其其”、“乐乐”,都来自成都动物园。出生后,宝宝得到了妈妈“乐乐”的精心哺育,情况稳定。

“乐乐”、“其其”分别于2012年、2015年从成都动物园赴香港海洋公园生活。2016年底,香港海洋公园发现乐乐有喜,经检查确认怀孕。随后,成都动物园与港方一直紧密联系和沟通,在乐乐“预产期”前一个月,特别安排成都动物园川金丝猴繁殖经验丰富的饲养员邓俊赴港,进行产前饲养指导和产后护理,以期乐乐顺利生产。

20170419135330_3904

图据四川在线

在蓉港两地专家及饲养人员的精心照顾下,乐乐的怀孕及分娩过程均非常顺利,成功诞下了珍贵的小宝宝。据观察,初为猴母的乐乐是个称职的母亲,喂养幼儿的技巧日臻熟练,宝宝正在健康成长。

川金丝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此次川金丝猴宝宝首次在香港海洋公园顺利出生,与香港海洋公园的优良饲养管理和成都动物园提供的技术指导密不可分,极大有利于该物种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保持物种遗传多样性。从此,成都动物园的川金丝猴大家族又喜添一丁,队伍不断壮大,数量达到21只,位居全国前列。(记者 毛玉婷)

原标题:川籍金丝猴在香港首次产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