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季度成都各区(市)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出炉

2017-04-19 16: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9日 今日,市环保局官网公布的1季度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报告显示,1季度,成都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4天优、44天良、20天轻度污染、7天中度污染、13天重度污染,严重污染2天,达标天数比例53.3%。另外,该报告还公布了各区市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原文如下:

2017年1季度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报告

一、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季度,成都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4天优、44天良、20天轻度污染、7天中度污染、13天重度污染,严重污染2天,达标天数比例53.3%。主要污染物SO2、NO2、PM10、PM2.5月均值分别为15微克/立方米、61微克/立方米、135微克/立方米、89微克/立方米;CO日均值第95百分位数为2.1毫克/立方米,O3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值第90百分位数为96微克/立方米。

12

同比,主要污染物月均浓度NO2、PM10、PM2.5分别上升3.4%、9.8%、20.3%,SO2与上年同期持平;CO日均值上升5.0%,臭氧日最大8小时均值下降11.9%。达标天数比例下降1.6个百分点。

二、成都市各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成都市各区(市)县计算结果及排序情况详见表1。

13

【说明】

1、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综合考虑了各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2、计算综合质量指数时,CO取日均值第95百分位浓度值,O3取日最大8小时滑动平均的第90百分位浓度值。

3、排序是按照各区(市)县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计算结果由小到大排列;如综合指数计算结果相同,则名次按达标天数比例由大到小排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