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警方对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事件开展调查

2017-04-19 17: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4月17和18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接连发生两起因无人机干扰航班正常起降、导致多趟航班备降重庆、贵阳机场或返航的事件,严重扰乱了民用航班的飞行秩序。

19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目前,双流区公安分局已组织警力会同机场公安对可疑区域进行搜寻,因情况负责,暂搜寻无果。

鉴于事件已造成严重后果,双流公安分局表示,决定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两起案件立案侦查,并依法追究相关涉案人员的法律责任。

目前,双流警方已会同民航空管部门、机场管理公司及属地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完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管控措施,全力确保机场的正常飞行秩序。

早在2016年9月1日,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向全社会明确告知:即日起,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未经军民航空中管制部门许可,将禁止放飞无人机。

除无人机外,《通告》同时规定,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从事以下活动: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孔明灯,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

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5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具体包括下列行政区域: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津县,眉山市彭山区。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开展通用航空飞行活动,应当提前向军民航职能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在机场净空区域内实施上述违法行为的,军民航职能部门、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公安机关鼓励市民对积极举报扰乱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原标题:双流机场连发两起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事件 警方已立案侦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