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打造音乐之都 11所音乐院校在蓉成立原创音乐发展联盟

2017-04-20 13: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生 胡照星)4月20日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联合发起的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正式成立。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11所全国著名音乐院校的代表齐聚成都成立联盟。成都市政府与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签订了《支持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协议》,共同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助力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

成立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章程》,正式开启了原创音乐领域合作,联合推动领先发展的联盟各项工作。未来,联盟将探索原创音乐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原创音乐市场、产业化进程。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在成都成立,是业界对成都发展音乐产业的充分认可,将进一步推动成都打造原创音乐品牌,促进国内外优秀原创音乐汇聚在成都、生产在成都、发布在成都。

成都作为拥有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四大城市之一,先后涌现出廖昌永、范竞马等著名歌唱家,高为杰、何训田等知名作曲家,李宇春、张靓颖、谭维维、张杰、王锋亮等当红音乐明星,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小提琴演奏家宁峰、钢琴演奏家李云迪、民谣歌手赵雷等一大批优秀音乐艺术人才也都曾在成都成长或长期学习生活。2016年,成都全市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突破200亿元;2016年8月,成都市人民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之后每年,成都给予全市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为培育和聚集一大批植根成都、覆盖全国、辐射国际的音乐人才和音乐企业提供了重要保障,受到了国内外业界高度嘱目。

本次在成都成立的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是成都围绕履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使命,以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为重大契机,在音乐产业发展这一突破口上又一“大举措”“大动作”。联盟将以推动原创音乐发展为使命,以原创音乐比赛(榜)为载体,以“原创音乐节”活动为品牌,借助共同影响力,搭建音乐教育成果转化平台,推动成都成为原创音乐孵化、展演、交易、发行的核心城市建成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