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与17家职业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17-04-20 1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0日报道 未来三年,成都地铁将正式迈入线网运营时代,对人力资源需求也将大大增加。为了做好地铁人才储备工作,为成都地铁安全、优质运营奠定人才基础,2017年4月19日,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与成都工业学院等17家职业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育成都地铁运营人才。

根据成都地铁线网建设情况,预计2020年,运营里程将达500公里以上,7号线、10号线、5号线、18号线等多条线路将相继投入运营,人力资源需求也将同时因地铁运营岗位具有专业性强、培养周期长、需求大、竞争激烈且易于流失的特点,因此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储备工作,4月19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与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7家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本次订单委培学生主要为成都地铁2020年开通运营线路所需人员进行储备,主要涉及站务、司机、通信、信号、供电、轨道和车辆7个地铁运营主要专业,计划订单学生2600余人。

为了提前储备人才、培养符合成都地铁实际需求的专业技能人员,几年前开始,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和相关职业院校开启了合作。而这种委培方式,不仅会在培养过程中增设与成都地铁相关课程,加大相关人员的技术技能,也能给学员提供良好的就业保障。据了解,只要完成课程并考核通过,学员毕业后就能进入到成都地铁相应岗位工作。

据悉,今年订单委培招收生源以川内生源为主。要求为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的2020届应届大学专科学生,或在校2020届应届本科学生。具体招生报名请电话咨询各订单院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