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书籍跳蚤市场”来助阵 大邑唐场小学开展"悦读节"活动

2017-04-20 18: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学校表彰“悦读小明星_副本

学校表彰“悦读小明星

非洲鼓

小演员们将阅读与表演融为一体,带来精彩的演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4月20日报道 今(20)日,大邑县安仁镇唐场小学的操场热闹非凡,一场中小学“悦读节”读书日主题活动暨阅读工作推进会在唐场小学举行。大邑县相关领导及全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生及家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大展区精彩不断

分享全校师生阅读成果

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悦读节”活动主要设置了“星光大道”、“书韵流光”、“乐读乐享”三大展区,来宾们在唐场小学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展区。每个展区内,都有可爱的学生解说员为大家进行现场解说。

在“星光大道”展区,大家领略了学校“悦读小明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的风采,阅读了他们读书札记和好书推荐。“看了他们的读书札记,我被他们推荐的书吸引了,我回去也要买来看!”一名同学在参观的时候兴致勃勃地说到。

“书韵流光”展区则呈立体式U形,展现了学校针对“三读”校本课程行动进行的思考与行动。

跳蚤

热闹的跳蚤书市

“乐读乐享”展区则是学校针对此次活动设置的跳蚤书市。展区利用操场大空间分设各班展示平台,在展示班级风采的同时进行跳蚤书市交易。学生们可以将自己看过的课外书以低廉的价格出售,再用所得购买心仪的书籍,也可以将自己的书直接与同学进行交换。“咱俩用这两本书互换好不好?”“成交!”同学们兼任“买家”与“卖家”,叽叽喳喳地售卖或交换着书籍。

全面推进阅读活动

打造大邑县教育工作新名片

参观完三个展区后,全体来宾来到了活动表演区,“悦读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上,学校表彰了“三读”行动中的“悦读明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接着,大家观看了唐场小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鼓乐合奏《金蛇狂舞》、课本剧《丑小鸭》、韵味十足的诗歌串烧、激情豪迈《千字文》诵读……小演员们将自己在阅读中所收获的知识与表演相融合,投入地演出,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介绍说,大邑县非常注重校园阅读活动,不断挖掘、创新更多的阅读活动方式,致力将阅读打造成大邑县教育工作的名片。下一步,大邑县在发挥好学校、少年宫等文化载体作用的同时,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阅读活动中,不断丰富、完善、发展自我,在书籍的陪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